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爱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番奥社区联合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3-10 10:24:00




为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爱绿护绿、爱护公物的文明行为,3月4日下午,番奥社区联合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师生联合开展“爱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有3名“两代表一委员”、番奥社区爱绿护绿服务队、番奥社区爱绿护绿监督队、番禺中学附属学校70多名少先队员和团员,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上,番奥社区中心党委书记褚宝燕给学生们传达了爱绿护绿活动的意义,简单介绍了社区各种树木的名称,并告诉大家如何挂树牌。










在“两代表一委员”和番奥社区爱绿护绿服务队、番奥社区爱绿护绿监督队的带领下,一组同学负责悬挂“一树一档”的牌子,另一组学生到社区进行清洁活动。同学们都认真地学习分辨每棵植物,并将牌子悬挂,挂牌结束后,学生们又给树木进行爱心灌溉。挂牌后,社区的植物都有了身份标识,为美丽社区建设增添了光彩。










另一组学生到社区进行清洁活动,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带着扫把、垃圾铲等清洁工具在小区内进行清洁,清理路边的树叶、杂物垃圾,以及绿化带内的烟头等。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和居民的环保意识,一方面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保护环境和爱护家园的行动中来,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学生和居民的绿化环保意识,达到了为社区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大家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营造番奥社区温馨、和谐、绿色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桥南街番奥社区   卫淑君

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