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太美了!这条沿江碧道,藏着洛浦最美好的春景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2-03-03 10:24:03






阳春三月,

天气温暖起来,

在洛浦有一条沿江的碧道

最近吸引了不少人前往。



这条路就是去年年底刚打通的

环岛北路至中海澜湾段,

目前可以从北环路的

广州渔人码头一路向东,

通行至洛溪岛净水厂。



接下来就跟着记者的镜头,

一起来打卡

这条小清新风格的沿江碧道吧~




SPRING



第一站,洛溪大桥


洛溪大桥始建于1984年,是连接海珠区与番禺区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珠江主航道上的标志性桥梁之一。蓝天下,飞架南北的大桥更显雄伟,犹如长虹卧波。




沿着河堤,穿过桥底,眼前的道路瞬间开阔起来,道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大树,阳光从树荫间洒下,顿生浪漫的情愫。下午时分,人们在岸边或休闲散步,或静坐聊天,一派岁月静好的景象。





SPRING



第二站,“广州之窗”


中交集团南方总部基地又称“广州之窗”,基地由南向北看,呈“001”造型,由北向南看呈“100”造型,建成后将是珠江后航道、广州南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站在江对岸望去,高楼耸立,江面上船只往来更显开阔,这里也是个非常好的打卡点。






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一班老友在江边树下吹起萨克斯,悠扬的乐曲伴着阵阵春风,俨然是一场露天音乐会。





SPRING



第三站,江边木棉树


这里的沿江路段修成了碧道,一侧还有亲水平台,不少人在平台上垂钓。前方不远处有一棵老木棉树,目前已经绽放了几朵黄色的木棉花,再过几天将会看到:一棵盛放的木棉树伫立在江边的景象。







SPRING



第四站,上滘船厂


成立于1984年的上滘船厂曾盛极一时,年修缮船只达四五十只。船厂边上,船只呜呜地鸣着笛,在暮色中向着远方驶去,成了无数番禺人的青春回忆。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了一家精品酒店,船厂的牌坊还得以完整地保留。





SPRING



第五站,上漖灯塔


在龙舟西街一侧,一幢白红色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里是去年刚修缮完成的上漖灯塔,在一片青绿的田间显得颇为清新。据街坊介绍,灯塔晚上还会亮灯,变身温馨的“小屋”,照亮夜晚的路。记者也从洛浦街道办了解到,目前灯塔内部还在继续装饰。





SPRING



第六站,新光大桥


走过一条小桥,顺着左侧路段继续走,就可以看到新光大桥。红色的大桥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展示大桥本身的结构美,横架在碧水蓝天之间,来拍照非常出片。





SPRING



第七站,洛溪岛净水厂


洛溪岛净水厂是番禺区首座采用全地埋式结构的净水厂,按设计规划,地面作为绿地休闲公园,公园式外观环境设计;地下为污水处理生产设施功能区,功能分区明确,生产区与公园休闲区分开管理。因此,这里有草坪、有小花,看起来像公园一样。




这个周末,

走出家门,

一起来感受洛浦的春日美好吧~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