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有个“核心中枢”信息组,这是他们的抗疫故事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2-03-01 22:01:59






在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年青人,他们默默无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中枢”。

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心中枢”信息组,是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而临时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组建的一个团队,由医生、护士、药剂、行政后勤人员等组成。该信息组主要的工作内容有三个:一是负责将收到的防控信息进行初步甄别、筛选,管判,然后分配给各村居“三人小组”执行防控措施;二是根据疫情情况统筹防控物资申领;三是密接、次密人员的转运统筹。截至目前,信息组累计处理10万多条信息,任务量繁重时,一天内需要完成核查的信息多达1000多条。




“核心中枢”信息组

之他们的故事:


01

陈旭东,一个腼腆内敛预防保健专业毕业。2020年疫情刚发生时,大家都是手工录入排查信息,速度慢、失误率高。陈旭东琢磨着运用表格公式提高填报和统计速度,又将自己钻研成功后的工作方法逐一教给其他同事,成为信息组的“主心骨”,只要他在,信息统计的速度就快多了。工作中,他总会仔细观察和思考,不时提出意见、建议,如设置报表公式、设定规范性描述语句、制作入户排查流程等。在不断地修改完善过程中,这些规范流程逐渐成为中心防控排查工作的标准。这两年,陈旭东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贯穿职业生涯,他往往能第一时间理解掌握最新的防控措施,是中心的防控“咨询台”。

02

杜晓龙,一位名字很响亮的姑娘,被同事们称为“龙哥”,因为她就像《西游记》里的“小白龙”一样反应迅速,往往能够第一时间联系街道、村居和站点负责人,第一时间启动“三人小组”,为精准防控争取时间。当有本地疫情发生时,需要核查的信息量暴增,哪怕刚从免疫接种岗位上下来,杜晓龙也能转身就投入防控工作中。同时,她还会带动部门其他岗位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合理调配值班人员、支援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应急处理任务。杜晓龙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看待突发情况,越是困难艰苦的时候,她越能缓和紧张气氛,有她在场,哪怕是“白+黑”地通宵工作,大家也是快乐的。

03

郭静仪是一名中医师,家住南浦西二村。入户排查、南站值守,她都冲锋在前,行动干脆利落,是中心有名的“女汉子”。因自己住得离中心最近,疫情刚开始时,郭静仪每天都主动留下加班加点完成报表。工作过程中,她还会不断思索尝试新办法、新流程,改进排查统计工作方法。连续两年的春节假期,郭静仪都主动报名值班,让离家远的同事能回家看望父母。现在,郭静仪是“三人小组”的中坚力量,南浦片区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04

张雪君是中心公卫项目办主任,是信息组的“领头羊”,做事成熟稳重,条理清晰。自承担疫情防控信息组工作以来,为理顺报表相关工作流程,张雪君每日早出晚归,尽职尽责完成工作。遇到数据量剧增的时候,她都会主动地在完成白天繁重的基本公卫工作后,继续投身到防控工作中,不断地沟通、协调。第二天又按既定安排开展日常工作,“白加黑”“5+2”的工作强度,她也没有丝毫抱怨,为的就是保一方百姓平安。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信息“快、准、达”,他们经常废寝忘食,晚上更是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一幕幕兢兢业业的画面,无不令人钦佩,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通讯员: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