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重拳出击!化龙镇持续开展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专项整治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 | 2022-03-01 13:11:58


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管理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生活环境的舒适度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化龙镇位于番禺区东部莲花湾片区,现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辖区内在建工地多,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多,管控难度大,因此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管理一直是该镇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


为了切实维护辖区内道路的干净、整洁,减少辖区内违法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偷倒建筑废弃物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化龙镇开始新一轮的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整治工作。



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


近日,化龙镇出动8名执法人员、2辆执法车辆在镇区范围内开展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路面流动巡查、重点路段、重点工地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车辆是否办理建筑废弃物处置证(运输)情况、车辆是否存在装载不密闭、带泥上路等行为进行了检查,做到逢车必查、违规必究。夜间整治行动从当天晚上20时开始至翌日凌晨3时结束,历时7小时,共计检查金山大道、化龙大道、石化路等主干道4条、建筑工地2个,检查运输车辆6台、检查乱倾倒黑点2个,现场立案查处乱倾倒建筑废弃物行为1宗并扣押涉案车辆,查处装载不密闭运输行为2宗并扣押涉案车辆标识卡。此次夜间整治行动,有效打击建筑废弃物违规运输司机的侥幸心理,对建筑废弃物违规运输形成强大震慑力,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



金山大道设点检查过往车辆。



现场检查建筑工地。



督促沿途运输车队落实道路保洁责任。


据化龙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介绍,为加强辖区内建筑废弃物运输秩序管控,化龙镇重点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加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运输路线管控。

每月严格要求运输车队提前报备行驶路线计划,并根据各车队行驶路线计划严格督促运输车队落实道路保洁责任。


成立建筑废弃物日班与夜班两个巡查组。

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执法队克服了人员少、管辖地域广等困难,抽出精干力量成立建筑废弃物日班与夜班两个巡查组,全天无间隙巡查打击建筑废弃物违规运输行为。


成立多部门联合整治机制。

强化与交警、公安、村居等多部门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合力,全面规范镇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的运输行为,坚决打击无证运输、沿途撒落、随意倾倒等违规行为。



对违法行为毫不手软,严格处罚。

据统计,2021年化龙镇共查处建筑废弃物运输违法行为103宗,暂扣涉事车辆46台,全部作出严格处罚。



建筑废弃物日间巡查组开展日常巡查。


下一阶段,化龙镇将继续把建筑废弃物运输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发力,全面规范镇区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的运输行为,坚决打击乱倾倒、不密闭装载等违规行为,确保建筑废弃物车辆运输规范化、影响最小化,打造安全、整洁、干净的镇区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综合行政执法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