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破解大型社区垃圾分类痛点,钟村街为祈福新邨片区“出新招”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李丽诗【编辑 紫荷】 | 2022-02-26 10:21:10





为进一步完善钟村街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水平,着力提高分类效能,近日,钟村街结合1、2月份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督导检查情况及番禺区城管局分类科日常督导检查的考核结果,重点针对祈福片区大部分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存在无人站桶、垃圾落地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整改举措。





2月24日,街分类办组织祈福社区、缤纷汇社区书记、物管负责人在祈福居委会召开祈福新邨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






多次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议


2月15日,番禺区城管局领导到钟村街调研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其中以祈福片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讲解,并就当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要求,同时区分类办对钟村街在2022年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建设及日常管养方面进行了指导。

2月16日,番禺区城管局分类科领导、区城管综合执法队教导员等一行人前往祈福新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对湖景小区投放点位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存在突出问题及提出指导意见。2月24日,钟村街分类办组织祈福社区、缤纷汇社区书记以及物管负责人在祈福居委会召开祈福新邨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协商讨论可行性的对策措施,着力解决祈福片区垃圾分类的难点问题。



2月15日,钟村街道办事处召开垃圾分类调研会。






优化硬件设备


根据上级领导提出指导意见把祈福部分定时投放点调整为误时投放点以及对部分投放点撤销合并来提升优化效能,着力解决垃圾落地、清运不及时等突显问题,同时建议把各个投放点位的擦手纸转换成烘干机,避免出现无擦手纸被扣分的情况。






加快监控摄像头安装及使用覆盖率


钟村街分类办与祈福物管公司、电信公司积极协商解决安装摄像头接电及产生的材料费用问题。采取能装先装,逐一小区全覆盖,使监控摄像头起到监督管控,提升管理作用。






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执法监管力度


钟村街分类办将继续加强早上(7点-9点)、晚上(7点-9点)巡查督导,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做好投放点的人员守点、保洁工作。下阶段钟村街分类办将联合番禺区城管局垃圾分类执法科、街执法中队,派出所、祈福居委、祈福物管等相关部门在祈福社区联合开展一次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引导教育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准确投放垃圾。


检查组巡查投放点位情况。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钟村街分类办组织村、社区、学校、机团单位等部门以创新、新颖、百变的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扩大居民的参与率与覆盖率,提高居民分类意识,让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下阶段,钟村街分类办将通过“以点带区、以区带片”的有力举措,把祈福片区的难点变为亮点,以“施”促效,助推祈福片区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以巩固钟村街整体垃圾分类的成效。


消息来源 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