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大石街师生点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趣又有用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2-02-23 08:41:07





2月21日,大石街禁毒办联合阳光天使社工机构为大石小学送上以“开学第一课,禁毒伴我行”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节禁毒知识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有六个班同时进行,共有300多名师生参与。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毒品预防教育课件,以生动的互动式授课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和预防毒品。在场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问,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细读禁毒小册子,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快笑声,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再次强化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外,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现时新型毒品的种类、外观及危害性及如何抵制诱惑、拒绝毒品,并用鲜活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毒品危害,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








参与的同学对本次主题班会给予好评,认为通过参与禁毒问答游戏、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意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希望以后街道办多组织类似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接下来,大石街将陆续在辖内其他学校开展一系列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通过毒品预防教育,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校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继续保持“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