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体贴服务获居民点赞!大石街五级基层党组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李锦荣 | 2022-02-19 10:39:11






为进一步织密组织体系,大石街富庭社区党委积极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党建凝聚各方力量,构建“街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基层组织架构,走出了一条以社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路子,在小区实现了有困难找党员,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开创了基层社区治理新气象。











近日,负责富庭社区党委第二网格新月明珠花园第二党支部书记顾乙有在自己的责任田进行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赵叔的妻子因早期脑出血经治疗后出院卧床在家,由于进食进水困难,需要长期通过胃管来维持营养供给,并且家属护理经验不足,无法帮助赵叔妻子更换胃管。


掌握到相关具体情况后,第二党小组党员立马向富庭社区党委反映。考虑到患者的难处,富庭社区党委随即第一时间联系大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示安排技术熟练的护理志愿者上门服务。


在赵叔妻子床边,护理志愿者仔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后,用轻巧娴熟的手法为老人插好胃管,细心检查了胃管的留置情况,向赵叔耐心讲解了鼻饲的注意事项。期间,富庭社区党委书记牟晨还不忘嘱咐赵叔家属日后如有需要可以随时向负责该楼栋的党员或者社区党委反映。体贴、细致的 服务让赵叔一家深受感动。













下一步,富庭社区党委将继续细化党员“责任田”,激发党员发扬种田人的艰苦创业精神,深耕细作,走进群众心扉,增加党建温度,画好党群“同心圆”。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富庭社区居民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