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转发提醒!2021年南村这几个小区共被骗1800万!华碧、雅居乐花园诈骗警情严峻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2-02-18 21:55:07







2021年番禺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猛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番禺区物业小区住户被诈骗总警情和涉案金额实现双下降。诈骗警情1312宗,同比下降25%,涉案金额约1.4亿元,同比下降15%,其中,2021年南村这几个小区共被骗1800万!华碧、雅居乐花园诈骗警情严峻。



据广州番禺公安公众号公布数据显示,在2020年被骗群众较多、基数较大的30个物业小区中,有27个在2021年实现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4个小区实现涉案金额同比下降。其中,位于南村的自在城市花园诈骗警情下降幅度在番禺所有小区中排名前三 ,而发案排名一直靠前的华南碧桂园、雅居乐均已实现诈骗警情同比下降10.87%及43.66%。



物业小区发案的诈骗手法中,冒充客服诈骗最为高发,高达309宗,基本与2020年持平。其次是购物交易诈骗和刷单兼职诈骗,分别为191宗和180宗。




南村街坊,牢记以下高发诈骗套路和防范手法,炼就防骗“火眼金睛”,让诈骗分子对你无从下手、无可奈何、无处可逃!


凡是来电自称快递或网购平台客服,以向你退款的名义要你填写银行卡密码或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凡是来电自称网店客服,以工作人员失误将你录入为会员,不取消会收取会员费为由,帮你转接到银行客服取消会员的,都是诈骗!


凡是来电自称网贷客服,声称帮你注销校园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凡是在网络平台出售商品,“买家”以已付款但显示有故障,发来链接让你联系客服,引导你转账交保证金的都是诈骗!


刷单兼职

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点赞要自己先垫钱支付的,都是诈骗。

代办贷款

凡是网络贷款要先缴纳各种费用才放贷的,都是诈骗

购物交易

凡是网购务必认准正规交易平台,物品或门票明显远远低于市价,要求在微信、QQ转账直接付款的都是诈骗!


凡是买卖游戏账号,一定要到正规的平台进行交易,对方提供的平台务必多方核实,要你先充值后提现的平台一定是诈骗。

冒充公检法

凡是来电自称“公、检、法”,以“查验银行账户”“自证清白”为名,发送链接让事主查看“通缉令”,要求视频作笔录并要转账到安全账号的(或共享屏幕录入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网络交友

凡是网络交友中以谈恋爱为名引导投资理财、 赌博高额回报的都是诈骗!

投资理财

凡是网络投资理财声称免费有“专业指导”,拉你入微信群,群内股友个个赚得盘满钵满的,都是诈骗!

冒充熟人

凡是“亲友、领导、老师、老板”在QQ、微信等以各种名义要求你汇款转账的,请先向本人核实情况,谨防关系人身份被盗用诈骗!

虚假链接

凡是陌生短信称你ETC(营业执照)过期需重新激活,发来链接让你填写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南村街坊:

进入2022年,希望各大物业小区,能切实保障居民财产安全,继续加大反诈宣传的力度,营造良好防骗氛围,而居民本身也要加强学习防骗知识,提高自身防骗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信息来源:广州番禺公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