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地铁口的共享单车严重堆积?洛浦街持续进行整治!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2-02-17 22:50:14

图片




图片

近日,有市民向洛浦街指挥中心反映称地铁3号线厦滘b出口外往五洲装饰城方向的地下人行通道出入口,堆积着大量共享单车,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洛浦街接到投诉后,安排相关部门、上漖村网格员协同番禺区交管所到现场勘查。


现场发现,上百辆共享单车乱停放在通道口,有些甚至堆积在一起,原本宽阔的道路被占用仅剩1米多宽,阻碍了人行道畅通。洛浦街随即联系所属共享单车公司配合处理,责令其立刻进行清运,并督促该公司加强单车日常管理,做好回收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当天,堆积车辆已清理完毕,该路段附近保留少部分车辆供市民使用。



整改前






图片



治理行动中






图片



整改后






图片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洛浦街持续开展厦滘、南浦、洛溪等地铁口共享自行车整治工作,将以人为本、还路于民的宗旨落到实处。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采取“4+N”工作机制,以属地政府、交警、交管和城管四支力量为主体,发动地铁公司、共享自行车公司等单位按照各自的分工任务,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完善组织领导。成立非机动车管理专班和卫生管理人员小组,开展“随手扶”行动,压实辖内各地铁口周边环境整治的主体责任,保障市民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街有关部门和网格员协同交管所到地铁口勘查,并联系共享自行车公司到现场配合处理,即时进行清运整改;加强对该公司的教育引导,督促其加强日常管理和做好回收工作。




消息、图片来源:洛浦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