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节后安全不放松!钟村街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文柽杨【编辑 紫荷】 | 2022-02-12 13:16:47




为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全年安全生产基础,2月11日上午,钟村街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复工复产工作会议,钟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黄伟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兆宁等领导班子,钟村街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近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靖鹰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措施上扎实到位;二是要夯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抓准薄弱环节、采取最严措施,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彭兆宁传达了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及《广州市番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督促做好春节后安全防范工作的提醒函》,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检修动火、有限空间、高空作业等安全监管;三是要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安全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设施安全操作、防疫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

番禺区交警二中队、钟村街综合治理办(来穗)相继总结上阶段安全工作情况及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接着,企业代表就复工复产工作作表态性发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片》。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企业的正确导向,为辖区发展、居民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