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南奥社区墙体公益改造完工,社区小“画家”齐上阵!

| 【记者 王建毅】【记者 实习生 陈芊卉】 | 2022-01-28 12:03:28



据了解,钟村街南国奥林匹克花园近日已完成200平方米老旧墙体彩绘和破损改造翻新。为社区免费公益进行改造,社区邀请中小学生一同为墙体彩绘,提升社区参与度。


01
居民社区居民建,社区居委为居民!


小公园经过20年的使用,基础设施以及墙体早已老坏、破旧不堪。双杠早已生锈,居民无法正常使用公共资源。

此次改造在经历10天的翻新,为墙体进行了防水漆、墙绘和油漆的涂制。在改造过程中,南奥社区考虑安全问题,在动工前修建起围壁和安全提示牌。钟村街南国奥林匹克花园居委会书记黄碧儿在采访中说道:“动工过程中,我闻了下使用的油漆,是无气味的。未来儿童、孕妇接触到油漆也很安全,而且在竣工后就可以立马使用。”











此前,居民在看到墙体改造预告还有点心存疑虑。然而,一周前在竣工后,被彩绘吸引而来的社区居民驻足观看,赞不绝口。

钟村街南国奥林匹克花园居委会书记黄碧儿在采访中说道:“此次改造令我最关注和欣慰的是居民的反响,在展示的时候,居民跟我说很感谢社区此次翻新能让居住环境有所提升,每当出入小区经过小公园时都忍不住停下看一看。”


02
“社区+媒体+热心企业”新合作模式 实现一举三得


在此次改造中,社区还为居民提供参与机会,小小画家们的“神笔”令小公园增添多样的色彩。一位参与墙体绘画的林同学在采访中说道,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社区换新装,她感到很自豪。特别是彩绘墙体上的垃圾分类和交通安全的内容,让小朋友们能在参与的同时学习了相关知识,这令公益变得更有意义。





墙体内容的设计增强了社区文明,比此前的宣传栏和海报更引人注目,令人耳目一新。居民在小公园游玩时会认真观看墙体上的内容,增强教育作用。此次社区+媒体+热心企业”新合作模式实现一举三得,社区为居民改善环境,热心企业也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媒体为公益翻新进行宣传。



黄碧儿书记在采访的最后说道:“感谢媒体为南奥社区引进此项目,希望未来有更多三方合作的机会。此次改造不仅能够实惠居民,主题还能起到教育作用,也同时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



图片及消息来源 南国奥林匹克花园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