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年花年桔去哪里买?洛浦这些临时售卖点便靓正!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2-01-27 23:53:48







新春佳节将至,

年味渐浓,

广东人少不了逛逛花街、

买几棵年花年桔,

为家里增添点年味,

年宵花市场迎来了

一年一度的旺季。

今年,

因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

广州不举办大型花市,

改为在各镇街设置临时售卖点。

近日,记者在洛浦街多处走访发现,

这些地方可以买年花年桔年货——








位于上漖村中环路的年桔种植基地最为热闹。上漖村年桔种植历史悠久,有40多年,村里种植户约140户,以金桔、金蛋果、四季桔为主。去年春节前,种植户们一度面临年桔滞销的困境,最终在政府、媒体的群策群力下逆风翻盘。今年进入一月份后,大家重拾信心,摩拳擦掌,期待着迎接新一波的选购热潮。








“点卖呀?”“好靓哦~”昨日,记者来到上漖村看到,田间地头已变成金色的海洋,一盆盆金灿灿的年桔已修剪整齐,按照尺寸和品种排开摆放,不少市民慕名开车前来选购。




桔农卢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天气暖和,田里年桔没有受到寒潮和霜冻的影响,个个都是叶子翠绿,长势喜人,但价格方面基本和去年持平。


“今年行情好点,有一些年桔都被订了。自从去年政府开始引导来田间选购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上交年桔,今年很多顾客都早早地过来挑选。”


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上漖村年桔种植基地已迎来年前售卖高峰,即使是工作日,都抵挡不住市民的选购热情。






除了年桔外,有的摊位还增添了蝴蝶兰、金菊、红掌、茶花等不同品种的年花。一簇簇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处处呈现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家住大石的谢先生挑选了半小时后,选定了一株桃花和两盆年桔,“马上就要过年了,买年桔年花是必须的。以前都是在花市上购买,现在来地里挑选感觉更有氛围,而且价格也便宜不少。”




除了上漖村外,洛浦街还把沙溪村番禺大桥以东年桔种植点厦滘村新光快速路以西年桔种植点均为临时销售区,市民可以到田间地头选购。








另外,在桔树村市场、南浦地铁站c出口外也有临时售卖点,不仅有年花年桔,还有春联等年货可以挑选。

















温馨tips






过完年后,

年桔年花如何处理?

请将废弃年花年桔

送至临时收集点!

(点击图片可放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