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露营指南 | @番禺街坊,春节假期快来大夫山打卡!免门票,一秒出片~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陈芊卉】【编辑 紫荷】 | 2022-01-25 14:28:24


近期,

广州推出第一批

24个公园绿地草坪帐篷区域,

大夫山森林公园名列其中。


近日,记者走访大夫山森林公园,沉浸式体验了这个“番禺的氧吧”。大夫山森林公园内连绵不断的群山环抱,园内涵盖聚秀湖、红山湖、竹山湖等人工湖,游客在游览大夫山时可以遇见出峰峦起伏、湖光倒影的景象。每到冬季,广州的杉树林红叶翩翩,吸引游客们纷纷前来大夫山打卡拍照。在日暖风和的广州冬日,游客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前往大夫山体验“露营文化”,与亲朋好友们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休憩,是当代“打工人”享受生活的新方式。







现场走访: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人工湖


大夫山经典路线之一,环湖路从园区南门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夫山冬日必游景点红杉树的所处地“凤山湖”,“凤山湖”被林木参天的红杉树围绕。伴随着惠风和畅,记者观赏时感到沁人心脾。

沿着环湖路走,记者看到波光粼粼的“聚秀湖”,游客林女士向记者说道:“家附近许多公园都停止了脚踏船的项目,没想到大夫山这里还有这么多,今天可以带孩子们体验一下了。”

在湖边,记者看到一家三代自驾来大夫山,他们在休憩时刻一起踢足球,悠闲自得。







环湖路上新增了一处景观吸引记者和游客驻足观看,“法治宣传教育园地”展示了番禺区城市更新、来穗服务人员服务管理等宣传展览。不仅让街坊群众详细了解所处住所的服务成果,还让游客们看到番禺区对本区居民的热心服务。除此之外,大夫山还为游客们建起一处禁毒宣传区。





露营网红点: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打卡好去处


在大夫山森林公园,孩子们可以在南游乐场和北游乐场玩耍,认识新的小伙伴,增强社交能力。在游乐园旁,园区还为游客建起乒乓球台,游客可以此大秀球技。在青山绿水遍边,晴空万里下,游客们带着精致的点心与亲朋好友前来野餐、露营。

记者在游览过程中看到一组家庭在草坪上野餐,孩子们在旁边嬉闹,长辈们在野餐垫上聊天,怡然自得。



记者询问大夫山工作人员,他说道:“大夫山不强制游客们集中在一个地方才可以露营或者野餐,只要有草坪的地方,大家都可以使用。”







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游玩攻略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免费,进入园区需扫描公园出行码

停车场:南、北门均有停车场。南门停车场于月底完工,可停1000余位停车位。

停车费:前两小时5元,超2小时5元/小时,30元封顶。

自行车租用:游客可在进入南门或者北门100米处,于自行车出租超市租用自行车。







美食

园区内有多处自助烧烤餐厅,价格优惠,食材新鲜。园区内开心农庄烧烤场均价70元,在烧烤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与同伴打桌球。




公共交通

耗时最短路线

前往:游客可乘坐地铁抵达3号线市桥B出口,直行后右转50米即可抵达百越广场西门公交站,乘坐16路公交车,23分钟即可抵达终点站大夫山森


林公园总站(南门)。


在南门公交总站直行第一个路口右转50米即可抵达大夫山森林公园总站(南门),乘坐16路公交车,23分钟即可抵达百越广场西门(地铁市桥站)公交站。




咨询电话

020-84801183


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禺山西路668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