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好消息!番禺区钟村街电动车室外集中充电区已服务2万余群众,覆盖6133套出租屋

| 【记者王建毅 实习生 陈芊卉】通讯员 李小铭【编辑 紫荷】 | 2022-01-22 00:31:51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钟村街结合辖区实际,在各村(居)全面推广电动车室外集中充电区建设,规范电动车的停放、充电行为,大力整治电动车火灾隐患。



为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钟村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深入各村(居)走访调研,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消防、城管、城建、民政等相关部门讨论,制定《钟村街电动自行车室外集中充电区建设管理工作指引》,明确钟村街电动车室外集中充电区建设管理实施主体、建设流程、建设要求、日常维护管理等,为下阶段的建设工作提供工作指引。

电动车室外集中充电区建设按照安全、便民的工作原则,通过在出租屋外墙安装便捷充电设施、公共区域建设集中充电区两种建设模式,在辖区各村(居)全面推广,切实提高电动车集中充电覆盖率。每个集中充电区必须按照工作指引严格选址,设置专用的充电配电箱、灭火器、雨棚、自动喷淋系统、监控等设备,具备防火、防雨、防盗等功能。


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胡晓军深入各村(居)走访调研。


在公共区域建设的集中充电区。

推广至今,已在269栋出租屋外墙安装便捷充电设施,覆盖6133套出租屋,在各村(居)公共区域建成集中充电区234个,服务2万余群众,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阶段,钟村街将在持续高效推进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电动车停放、充电要求,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