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今天石壁街这些地方免费送春联,你参加了吗?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2-01-22 00:19:14





鞭炮声声迎新年,妙联横生贴门前。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年俗。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1日,石壁街举办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据统计,该活动共为群众免费赠送春联1000多副。






活动分别在简氏大宗祠前、石壁小学门口、韦大小学旁边小公园以及广重集团设置会场,邀请来自番禺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石壁街书画协会、石壁小学、韦大小学的老师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职工书写春联。






当天,翰墨飘香,暖意融融,书法家们凝神提笔,将新春祝福倾注笔端、融入创作。一副副寓意祥瑞的春联,一个个饱含深情的“福”字跃然纸上,承载着满满的祝福,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年味浓浓。






此外,简氏大宗祠会场还设置了传统节日手工制作摊位,制作区挂满了精美的灯笼、剪纸、吊饰、布袋等传统贺年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赏,并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绘制。






多年来,石壁街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在品味传统习俗的同时,将“文化年货”送到了石壁的家家户户。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