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高空作业未戴安全帽!永旺梦乐城被罚1000元!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2-01-20 16:05:33



为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1月17日,大龙街安委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安监环保执法队、消防中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及大型商场超市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16人,按辖内片区分为4个工作小组,重点对永旺梦乐城、九鸿广场、金港湾广场等各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当天,检查重点场所15家,出具执法文书15份,排查整改隐患86处,对永旺梦乐城一处装修工程存在施工人员高空作业未佩戴安全帽的违法行为开展简易程序行政立案处罚,罚款1000元。




在检查过程中,专项检查组对各场所的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安全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作业人员是否违规违章操作等安全生产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逐一排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安全通道不畅通等重点消防隐患。

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被检单位负责人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将隐患问题实行安全闭环管理。同时开展现场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加强对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落实人员安全培训,加强人员安全防护等要求。




下一步,大龙街安委办将按照有关安全工作部署,继续开展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及大型商场超市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及消息来源 大龙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