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增强全社区消防意识!祈福新邨社区年前消防安全工作这样做!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陈芊卉】通讯员 冯绮婷【编辑 紫荷】 | 2022-01-20 15:47:37


年关将至,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开展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也为了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寒假伊始,祈福新邨社区组织了社区里的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活动,以青春的活力和动力带动邻里街坊加入创建绿色安全社区宣传的行列中来,让这抹“志愿红”为冬日里的社区增添暖色。




1月17日下午,一大批身穿红马甲的青少年志愿者从祈福居委会出发,深入社区的各个楼栋、穿越各条大街小巷,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他们向每户居民派发《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以及签订《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承诺书。

遇到不了解的居民,他们也主动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家庭防火、日常用火的火灾防范知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提示,引导居民在家做好垃圾分类、杜绝乱投放的行为,保持社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落户走访400多户,发放了300余套宣传资料,对社区内1000多名居民进行宣传,既强化居民禁放烟花爆竹的意识,同时又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在家做好垃圾分类的习惯。


让我们共同守护社区安全,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不燃放烟花爆竹,

带头做好垃圾分类,

守护蓝天碧水,共建美丽社区。



图片及消息来源 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