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感动!沙头这条村收到锦旗——他们汇聚爱心力量,帮助困难家庭

| 【图文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2-01-19 15:27:38





“爱心捐助恩重如山 受恩难忘把爱传递”——2021年的12月月底,小平村党组织收到了这样一面锦旗。这面锦旗是沙头小平村朱先生一家送来的,锦旗的背后,凝聚了朱先生一家经历坎坷遭遇后的希望,也包含了小平村党组织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所作出的努力。



小平村收到锦旗。



2020年,一场车祸打破了朱先生一家的平和生活,朱先生同儿子被一辆小汽车撞伤。儿子腿部骨折(现已痊愈),但是朱先生却伤势较重,不但双腿粉碎性骨折,脑部也受到损伤,至今仍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至此,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保险赔偿已经全部耗尽,还欠下了20多万的债务。然而,2021年的11月,朱先生的儿子因发烧被送到医院就诊,进行诊断以后竟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续治疗费用据了解保守估计30万元!


朱先生不幸残疾、儿子白血病,再加上家中老父亲本身患有尿毒症,老母亲半瘫不便,这些事故给朱先生一家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朱先生一家的遭遇得到了小平村党支部、村委的高度重视,了解清楚情况后,他们在“穗好办”APP上发布了微心愿活动,倡议为朱先生一家捐款,小平村广大党员群众踊跃参与。


更难能可贵的是,番禺区现场勘查大队党支部、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广汽本田总经理室党支部等单位在网上看到小平村发布的微心愿活动后积极联系党支部并提出认捐请求,共筹集善款两万多元。此外,小平村村委经过商议免除了朱先生一家的一些物业费用,其妻子胡女士就职的公司考虑到她照顾孩子的需求,也允许胡女士带着孩子上班,并适当减少了她的工作任务。




受到了来自各个党组织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以后,朱先生一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尽管前路多艰,妻子胡女士依旧表示,她会为了家人坚持下去,也十分感谢小平村党组织和社会各界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




小平村党组织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工作重点,希望真真切切为民办事,实实在在为民解忧。通过开展“微心愿”活动,小平村党组织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援助这个家庭,助力他们渡过难关。




信息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