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强化节前安全工作,开展多项检查行动|家在石楼 暖心过年(1)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2-01-19 14:54:33






看点

01


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2日,石楼镇开展节前烟花爆竹禁放宣传行动。






行动组一行深入到辖区农贸市场、士多店铺、批发部、香烛店等可能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排查店铺是否落实安全责任,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等情况,另一方面向店铺宣传、派发《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禁止燃放、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番禺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和《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督促商铺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行动当天,共出动工作人员41人次,检查店铺、单位135间次,派发宣传单张800多张。







看点

02


全面摸查,强化节前专项“打非”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节前期间非法行为的安全监管,堵塞安全漏洞,石楼镇组织安委办、石楼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市场监管所、网格中心、城管中队成立“打非治违”专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1月13日,工作专班在石楼镇粮仓河堤草丛旁一铁皮下发现4桶共70升成品油(汽油),现场未发现有加油设施。目前,油品由镇安委办留样取证后交由镇消防队进行安全转移,相关物品来源待进一步调查。


下阶段,石楼镇将保持“打非治违”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实际行动确保春节期间石楼镇安全形势稳定。



看点

03


一追到底,处罚防控不力企业绝不手软



1月13日,石楼所开展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冷库通回头查行动。前期,石楼所已对首次检查发现尚未录入冷库通的业户依法予以警告处理。本次复查发现亚运城2间百果园连锁经营店铺虽然已开通冷库通账号并投入使用,但录入信息不齐。经对现场销售的进口水果进行抽查,发现有智利蜜李、新西兰奇异果、以色列西柚等水果未录入冷库通系统,涉嫌违反了《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四十五条的规定。石楼所依法立案共2宗。






冷库通是省重点监管食品电子追溯系统,也是当前疫情防控中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重点手段,相关经营主体未依法向该系统录入进口冷链食品数据,导致追溯链条存在断链的风险,应依法予以处罚,以处罚促监管,尽快弥补该短板。石楼所将依法依规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一追到底,对防控不力企业从快从严处理,绝不手软。



图片、消息来源:

石楼镇安委办、石楼镇市场监管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