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春运首日开始了!用这个功能,南站将精准增开热门方向列车↘

| 【记者 黄骆】【摄影 徐敏】【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戴鸣】 | 2022-01-18 15:45:16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55%。其中预计发送22万人次,同比增长57%;预计到达旅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53%。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南站今天计划开行395.5对高铁列车。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广州南站今天开往重庆、成都、昆明、怀化南、福州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其余方向车票比较充足。尚未购到车票的旅客,请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广州南站将实时根据候补大数据进行分析,精准增开热门方向列车。







今天客流相比日常有所增长,广州南站重新启用一层东南、西南区域的体温检测点、健康码查验点和实名制验证区域,共使用14个测温、验码区域,相比日常增加2个区域;使用91条实名制验证通道,相比日常增加30条通道;使用35条安检通道,相比日常增加10条通道;使用30个人工售票窗口,134自助售退改票机,相比日常增开2个人工窗口,保障旅客快捷舒适出行。








番禺区公安局全力保障春运出行




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广州南站今天在三层候车室举办“平安春运 温馨旅途”春运誓师动员大会,邀请广东省、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广铁集团文艺骨干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文化公益活动,为旅客表演音乐快闪《领航》《我在广州南》等,书法家们联手给现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






广州南站各部门联动保障春运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好测温、消毒、通风以及健康码查验措施,对电梯、厕所、闸机等客服设备设施每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每天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等区域设置37台口罩机,供旅客自助免费领取口罩。在车站一层西门3号售票厅、出站通道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检测服务,并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达广州南站的旅客集中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春运首日,许多在广东的务工人员已经踏上返乡的道路。广西人梁女士表示,自己在江门工作,来广州南站换乘。“票很难抢,它放票的时间就那一会儿,如果手机卡了就抢不上了,本来打算昨天回家的,没买到票,就只能买今天的票了。”她说道。






人们踏上返乡的归程


大人孩子都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春运首日开始,返乡旅客准备上车





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的林先生表示,面对疫情,他表示最重要的是遵守各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1.出行前请及时了解始发地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预留足够时间进站乘车,进站乘车时请提前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排队时与周围旅客保持1米社交距离。


2.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进站乘车时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行程码。


3.自助售票机新增改签功能,旅客持电子支付购买的未换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上办理改签业务,无需再到售票窗口办理。


4.铁路12306手机APP新增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功能,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旅客登陆办理后,可使用手机动态二维码方式完成购票、退票、改签、实名制验证、检票等业务,无需再到车站窗口或自助设备上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