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率先刮起一股春风,为身边每一个正能量的TA点赞!

| 【图文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2-01-14 14:31:56


很快我们将迎来农历新年,

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而今天大石街

率先刮起了一股春风~


今天,大石街组织召开

2021年“寻找身边感动”

系列活动座谈会,

这是大石街第二年

举办该主题座谈会,

让我们在这个冬天

再一次感受到满满正能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身边感动人物代表的简要事迹,随后代表们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和感想,现场还为身边感动人物代表颁发绶带。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健雄、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身边感动人物代表、大石街宣传办、创建办、媒体朋友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健雄讲话。




挖掘身边的党员故事
扎根基层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培育、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展示党员的面貌,从2020年3月份开始,大石街就在“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公众号开设了寻求身边的感动系列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发掘、寻找、推荐身边感人的故事,可以是反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感人事迹。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已采写和报道了10例身边感动人物,不仅在公众号上推送,也同时转载到其他各大媒体平台。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还发掘了多位身边优秀中共党员的故事,深挖并弘扬他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典型事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大石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为代表们颁发绶带。


在座谈会现场,身边感动人物代表们分享的点滴和体会,深深打动在场每一个人。10例身边感动人物里,大部分是我们身边的党员,从他们的故事里可以发现,这些党员常年扎根基层,扎根大石,他们的故事并不是轰轰烈烈,甚至很多都只是我们身边的小事,但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切切实实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初心,用心服务本地群众


“那一刻,看到她从被辅导者到成为帮助社区的优秀志愿者,我感受到做这些事的价值,这也支撑着我继续走下去。”番禺区大石街社工服务站主任罗小娟分享道。


2020年10月,罗小娟正怀孕七八个月,有一天晚上10点多,她接到了大石派出所的电话,有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已绝食了四五天,有轻生念头。罗小娟二话不说,挺着大肚子立马赶了过去。当时该女子情绪不稳定,不让别人靠近,罗小娟只能站在门外辅导,就这样站着聊了一个多小时,后来该女子终于被她说服了。再后来,经过罗小娟和其他社工的接力辅导,该女子慢慢走了出来。在前几天大石街社工站开展的年度总结会上,该女子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再次看到她的那一刻,让罗小娟很感慨、也非常感动。


而像这样的案例,罗小娟还有不少。曾经,为了能从事一项帮助别人的工作,罗小娟从法律专业跨进了社工行业,至今已在社工领域深耕了近10年。参与公益救援、从零开始努力为大石社会边缘青少年搭建帮扶窗口,到如今她依旧热爱这份事业,坚持“助人自助”的初心,用自身理念带动社工们服务大石居民,去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


2020年底,罗小娟转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保持着学习的状态,也更想做好社会工作服务。她表示,“现在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想推动落实好这些项目,更好地服务本辖区居民。”




逆行先锋,疫情不退我不退


何伟成,是大石街城管科工作人员,2020年4月份入驻隔离酒店至今。在座谈会上,他分享了他在隔离酒店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何伟成曾连续三个月被安排到“高风险”区域工作,负责酒店隔离人员的接机、转运密接者、隔离解除等工作。除了24小时随时应召,通宵值班也成为平常的事。两年来,节假日经常在隔离酒店度过。如今春节临近,防疫形势更加严峻,何伟成告诉大家,过两天,他就收拾东西回隔离酒店了,“这个春节就在隔离酒店过了。”而去年春节,他也是在隔离酒店度过的。“我是一个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我们归国的同胞也不容易,看到他们平安解除隔离、安全回家,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何伟成最后说道。


从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至今,何伟成、原家兴、彭彬、梁英奇、李展杨、马敏健等为代表的大石街驻点在辖内隔离酒店的党员和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逆行而上,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大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逆行先锋”。“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他们共同的声音。




还有他们……


16年来,刘健升一直奋战在大石环卫第一线,他努力为环卫工人提升待遇,带领200多名环卫工人共同守护大石的城市环境。


陈新虎,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20年的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多年来他身先士卒,挑最难啃的“骨头”,积极维护工人和企业的合法权益,甚至带病坚持上岗,把汗水挥洒在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第一线。


扎根大石基层21年的牟晨,办实事勇担当的80后社区书记庞金勇,退伍不褪色、热心公益的“最美红棉老兵”卢春棉,辛勤付出、用心服务居民的物业管家林尧欣,以身作则、传承好家风的社区下沉党员黄晓辉,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大石街坊的“蓝朋友”大石消防队......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身边感动人物代表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事例,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身边其他党员看齐的榜样。





许东雨表示将加大传播正能量的力度,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推动更多党员学习身边的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己,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解决更多的难题。如果每个人都能多做点贡献,整个社会将更加和谐。接下来,我们将把大家的事迹做成展示架进行巡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宣讲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号召党员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将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罗健雄向全街其他党员发出号召: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楷模!此次当选的党员和集体的事迹感人,我们2021年持续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号召所有的党员、干部、群众向先进学习,让整个大石的风气一起向着正能量去发展。我们大石各方面的工作任务还很重,需要大家一起去努力、奋斗!



点击下方链接

了解每个感动故事☟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石这个“硬核”家庭再次走在前面丨身边的党员

把帮助别人作为一项事业,她十年如一坚持这份“初心”|身边的党员

疫情不退我不退!两年来,大石人的背后有这群人一直默默坚守|身边的党员

你可以永远相信大石街的“蓝朋友”|身边的感动

做实事有温度的物业管家,他从物管经理化身小区“快递员” 丨身边的党员

大石街一退役军人荣获番禺区“最美红棉老兵”称号丨身边的党员

大石街有个“阿勇”:扎根社区十多年,勇担当办实事|身边的党员

她扎根大石基层21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身边的党员

大石这个虎哥有点“虎”,常年在一线替工人维权讨薪|身边的感动

深耕环卫一线15载,他默默用心守护大石的城市环境 |身边的感动

小小善举温暖了整个冬天!大石街“寻找身边感动”活动传递文明新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