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保障港澳居民权益!缤纷汇社区开展社保宣传活动,你参加了吗?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陈芊卉】通讯员 汤燕捷【编辑 紫荷】 | 2022-01-13 01:03:18




为加强港澳居民在内地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1月8日,广东省社保局、广州市社保中心、番禺区社保办联合在缤纷汇社区举办港澳居民在粤参加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置在缤纷商业世界,分会场设置在倚湖湾人工湖畔,现场设置了城乡居保、工伤保险、城职养老、失业保险等10多个摊位,由省社保局和市社保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居民解答问题,吸引了200多名港澳居民和本地居民前往咨询。



刚咨询完的祁阿姨说:“以前对跨省社保转移一直搞不清楚,现在当面请教工作人员后终于搞明白了”。香港居民陈女士说:“香港人也可以在内地参加医保,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




居民在活动主会场咨询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港澳居民选择在内地定居。现有2300多名港澳籍居民在祈福新邨生活,为服务好港澳居民,2021年12月10日,港澳(钟村)服务中心在缤纷汇社区挂牌成立,为社区居住的港澳居民提供营商环境、工商登记、青年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综合咨询和服务。缤纷汇社区将继续做好港澳居民的服务。


图片及消息来源 缤纷汇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