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围观!新桥村监察站关注的这些“小事”都解决了~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陈建钧【编辑 紫荷】 | 2022-01-12 00:21:00





近段时间,新桥村监察站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2021年12月4日,新桥村监察站站长陈建钧经过大龙街小龙涌亚运大道南段时,发现新建绿道的人行道存在多处破损,影响周边群众的通行并存在安全隐患。经向周边群众询问得知,部分大型车辆通行该路段时,车轮碾压到路侧石,路侧石和人行道经不起车轮碾压,导致路侧石下陷、人行道砖凹凸不平。陈建钧马上将问题上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让职能部门尽快安排施工单位将该路段的问题修复,并实行定期复查制度,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杜绝问题整改不到位。



2021年12月30日,

该路段人行道已整改完毕。



人行道修复前后对比图



2





2021年12月15日,新桥村监察站站长陈建钧对新桥村内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村内一处下水道井盖存在破损、凹陷、松动的情况。陈建钧认识到,井盖破损可能容易引发造成坠井事故,威胁群众生命安全。于是,他迅速召开新桥村破损井盖排查会议,组织破损井盖排查行动,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新桥村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

井盖破损巡查行动,

为破损井盖建立台账,

立即组织专人对破损井盖进行修复。



下水道井盖修复前后对比图



3





2021年12月27日,陈建钧上班时途经沙涌村长沙路亚运大道南侧路段发现,该路段的万伏高压变压器底部固定防护设施存在破损情况,破损地方有电线落地。为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人员伤亡事故发生,陈建钧迅速下车查看现场情况,并将发现问题上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协调设备所属单位,尽快对破损的设施进行修复。2021年12月29日,陈建钧实地发现现场仍未落实整改,立即将该情况反馈到沙涌村监察站,沙涌村监察站长向沙涌村及责任部门发出督办通知,构建监察站间联动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2021年12月30日,

该变压器已进行修复。



高压变压器底部设备修复前后对比图


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大龙街监察组将继续把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围绕安全、环境卫生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人员,推动相关单位积极整改,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来源 大龙街监察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