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戒毒有奖励!石碁镇启动戒毒康复人员积分·100计划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林惠芝 黄初鸣【编辑 紫荷】 | 2022-01-12 00:12:24




为激励石碁镇社戒社康人员积极履行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优化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规范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助力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1月7日,石碁镇禁毒办启动戒毒康复人员积分·100计划。





启动仪式上,石碁镇综合治理办主任郭里文对参加积分·100的社戒社康人员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积极配合管控,遵守戒毒协议,争取早日解除。


据介绍,该计划是一项面向戒毒康复人员的奖励性服务计划,以正向激励理念来强化戒毒康复人员改变动机,通过记录戒毒康复人员的积极成长和改变,激发和肯定他们面对困境的潜力,不断实现戒毒康复正强化,也借此向家属、社区展示他们正面形象,改变社会对戒毒康复人员的负面标签。


积分·100整个计划共有五个模块:戒毒模块、就业模块、快乐家庭模块、志愿服务模块以及健康生活模块,每个模板实行100分制,戒毒康复人员参加五大板块的内容获得积分后,可拿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励。自2021年11月15日开始以来,共有32名社戒社康人员参加该项积分计划。




石碁镇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碁镇将尝试结合更好的服务形式,挖掘戒毒康复人员自身的潜力和资源,促使他们做出积极改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