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介绍一下,这是新·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图文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2-01-11 12:44:07

                                                                         




今年11月,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全新面貌向市民群众开放。中心搬迁后,不仅面积扩容,还新增了口腔科,为辖区约9.6万社区居民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就医便利。





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位于东环街迎星东路247号,建筑面积约3045平方米,业务用房共有四层,一至二层为医疗服务区,三层为预防保健区,四层为行政办公和中医药综合服务区。服务中心科室设置规范、布局合理;服务环境和设施舒适、温馨;机构标识和标牌规范、清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一楼大厅设有自助挂号机、人工挂号台及智能健康测量设备、大型电子屏幕,打造了舒适的休息区,为居民们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此外,中心实行一人一诊室,让门诊医生在接待患者进行“一对一”诊疗,做到保护患者隐私。





据悉,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广州市医保定点单位,省、市、区共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示范点,广东省预防接种五星级门诊,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社区营养门诊”基地,广东省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示范单位。服务中心与区内多家综合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






蔡阿姨是第一次来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因为担心不熟悉,特地拉着老伴一起来,但刚刚挂完号,她就让老伴先回去了,因为大厅里的指示明显,每个楼层的电梯口和主通道位置都有大楼的布局介绍,虽然地方新,但不会“找不着北”。





蔡阿姨在一楼挂号,到二楼全科诊室就诊,再回到一楼输液,每一层都有护士提供咨询。最让蔡阿姨感觉到不同的是,新建的卫生中心特别宽敞,到处都是休息空间,中庭、走廊、诊室门口都有休息椅,全然没有大医院人挤人的压迫感。“我们还特地在每一层都放置了饮水设备,冷热水都有,大冷天能喝上一杯热水,患者心里也会安定不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该中心设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精神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目前口腔科尚未启用),居民常见病治疗基本可以不出社区就解决。












走进中医科

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中医药氛围

置身其中

可以真切感受到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为打造温馨典雅的诊疗环境,中心将中医药的元素渗透于科室的装修设计、环境建设之中。通过内部装饰、门庭改造、科室标识、宣传展板等环境形象建设,营造浓厚的氛围。








古色古香的设计装修风格,简明通俗的知识宣传栏目,使患者感受到更舒适、更自然、更温馨的氛围。








新中心的启用,对优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布局,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缓解辖区居民看病难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专业的服务和技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服务范围:

东环街辖区8个村4个居委(蔡一村、蔡二村、蔡三村、甘棠村、龙美村、榄塘村、左边村、东沙村、富豪居委、江南居委、东环居委、金山谷居委)


提供的基本医疗保障:

包括门诊常见病、慢性病的诊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出诊、居家护理、家庭病床等上门服务,以及双向转诊服务。


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管理;预防接种服务;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诊疗科目:

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精神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


医疗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12:00;14:30-17:00(法定节日除外)


预防接种服务时间:

周二、周三、周五、周六8:00-11:30;14:30-16:30


卡介苗接种服务时间:

周二8:00-11:30(法定节日除外)











地址:

番禺区东环街迎星东路247号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导航至“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公共交通指引:

番27路(番禺区中心医院总站-旧水坑总站)到星域动漫科技城下车;

番73路(市桥汽车站-华创产业园一期总站)到星域动漫科技城下车;

番75B路(奥园城市天地总站-新水坑总站)到星域动漫科技城下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