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弘扬绿色发展新风尚!钟村街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陈芊卉】【编辑 紫荷】 | 2022-01-08 10:53:09


随着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工作不断推进,钟村街多措并举,着力在形式上监督、在细节处发力,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参与度、和准确度,科学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营造绿色发展新风尚。




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弘扬社区新风尚



长时间来,社区多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居民已基本形成自主性的正确垃圾分类。

在参观锦绣趣园小区垃圾分类站时,钟村街分类办主任陈键平介绍道:“我们部门每个月都会联合村和社区在公园、广场通过问答游戏、绘画活动、入户宣传、观看短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辖区有8个村和6个社区,日常工作内容是全面指导检查居民垃圾分类。今年工作方针着重于小区卫生检查。”



番禺区钟村街锦绣趣园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



陈键平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记者发现,每个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都有一名督导员负责监督和指引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督导员在检查过程中遇到一位居民前来投放垃圾,她先将垃圾袋打开倒入厨余垃圾桶后,再将垃圾袋扔进其他垃圾桶里。

钟村街分类办的垃圾分类负责人陈键平主任介绍道:“在年中我们开展了一次垃圾宣传入户的活动,去看他们有没有正确分好类以及居民家庭垃圾桶的设置等。发现大家很自觉地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的宣传没有白费。”





钟村街分类办的垃圾分类负责人兼主任陈建平与督导员检查投放点。




推进“两网融合”,打造小区亮点



据介绍,社区内的“两网融合“厢房是“环卫驿站+资源回收站”多功能为一体的封闭式两网融合厢房。

在“环卫驿站”内设置了24小时垃圾分类投放口,存放区和消杀区域。在“资源回收站”内配备电子秤以及回收物品价目表。这一配置为居民带来便捷,无需再存储闲置物品后再送往废品站。该厢房整体干净整洁,投放口上方出具了详细垃圾分类知识。因此,该厢房不仅能引导居民形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还可以学习正确的分类知识。




番禺区钟村街锦绣趣园“两网融合”厢房


除了在社区内设置垃圾投放点外,还要求后续垃圾分类工作严格按照方针及时解决问题。

陈键平表示:“垃圾分类从源头、运输到终端处理都是连贯的工作内容。做好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提升辖区的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做到减量的标准,对环境有很大的改善。”



图片及消息来源:钟村街分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