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平安化龙|化龙司法所成功调解一宗劳务费纠纷

| 【记者 小飞飞】【编辑 峥辉】通讯员:李翠云 | 2022-01-05 11:41:45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职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提升化龙镇和谐平安指数,化龙司法所积极介入成功化解一宗劳务费纠纷,有效保证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郑某是某智能汽配供应链产业基地工程的负责人,2021年4月,郑某找来邓某在该工程开挖机,邓某于2021年4月至8月一直在该工程开挖机。邓某称4月劳务费已付,但5月至8月的劳务费共计201287元至今一直未付,因此邓某与郑某就劳务费结算发生纠纷。




化龙司法所调解员接到调解申请后,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司法所调解室展开调解。会上调解员向双方确认了事实经过,并让双方当事人表达自己的诉求。听取了邓某陈述后,郑某表示实际劳务费应当与邓某所说有误差,希望先回去进行对账,第二天再来司法所进行调解,邓某表示同意。


2021年12月31日,双方再次来到司法所进行调解。首先,郑某表示已完成对账,劳务费是201287元,无误。双方开始针对劳务费给付问题发表各自意见,听取双方陈述后,调解员发现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劳务费分期付款金额问题,双方各执一词。


为更好地化解本次纠纷,调解员与双方明理释法,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郑某同意按以下方案给付邓某的劳务费:第一,于2021年12月31日支付3万元;第二,于2022年1月25日前支付7万元;第三,于2022年3月31日前支付5万元;第四,于2022年4月30日前支付51287元。如逾期未支付,则按每月1%计算利息和每日1%计算违约金支付。若双方到法院起诉,则诉讼费、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等费用由郑某负责。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后郑某当场转账支付了三万元的款项。

本次纠纷最终得到圆满解决,有效化解了一宗社会矛盾纠纷。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