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年前扮靓石碁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12-31 07:40:02




为持续提升镇内“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成效,全面巩固优化村容村貌,促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向精美村庄迈进,近日,石碁镇组织各村(社区)和农场发动广大村民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






清洁行动主会场设在“广州市美丽乡村”“广州市文明示范村”小龙村,石碁镇城管办、镇乡村振兴办、小龙村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统筹工作。



现场人员分成4个行动小组,全面清理日常保洁不彻底的背街小巷、屋檐棚顶、沟渠两侧、河涌沿线、闲置地盘等场所卫生死角,集中整治乱堆放、乱拉挂、乱张贴、乱涂写乱象,清除积存垃圾杂物,同时对村内垃圾压缩站、环卫公厕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洁维护工作。清洁工作结束后,对清扫垃圾做好分类和减量工作,做到及时清运处理。





在小龙村的环境整治行动中,共出动37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台次,清理卫生死角10处,清理积存垃圾杂物0.6吨;清理乱张贴4处,清理乱拉挂2处,派发宣传单张100多张。








此外,石碁镇各村居、农科所也同步开展清洁行动,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深入开展环境净化美化大行动。全镇共出422人次、机械设备25台,清理卫生死角106处、清理积存垃圾杂物11.837吨,派发宣传单约180份。





本次清洁行动开展后,石碁镇农村面貌得到整体提升。下一步,石碁镇将加强宣传力度,督促村居和农场积极做好每周的“周末卫生日”大行动,狠抓卫生整改,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宜居石碁。


图片及消息来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