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这些地方安装了电动车充电设备,安全又便民,你有用过吗?

| 【图文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12-28 14:10:13





电动车作为便捷的代步交通工具,

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

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

尤其是屋内充电、楼道随意存放,

引发的火灾事故不容小觑。







近日,记者从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深入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网格员的宣传下,板桥村村多个公寓安装了电动车充电设备









据了解,村里电动自行车数量较多,存在“飞线充电”、私搭乱建、“过充盲充”、缺乏维护的分散充电方式等诸多充电安全隐患,经过网格员的宣传,板桥村多个条件允许的公寓安装了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充电设施,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充电难、充电不规范等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板桥村,和网格员一起走访了多个公寓。在一个出租屋楼下看到,在电动车停放棚内,这里停放着数辆电动自行车,其中几辆电动车正在充电。


豪毅公寓是板桥村新建的公寓,在楼下有20个电动车充电插座,豪毅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充电模式安全,并且十分便捷实惠,受到了租户的喜欢。记者现场扫码体验了一番,整个充电过程操作十分方便。该充电设备可以自由选择充电时长,先付款后充电,时间到后便充电停止。









板桥村目前有9个公寓安装了智能充电装置,板桥网格员介绍,电动车集中充电、管理,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充电设备投入使用后供不应求,但是安装充电设备需要一定的空间,未来还将计划增设更多充电桩。




据了解,为增强居民群众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自10月份以来,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深入出租屋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全面构筑消防安全屏障。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专门制作2万多份“严禁电动车(及电池)入内”警示标语,全体网格员、金雁志愿服务队形成宣传合力,在出租屋入口处、楼梯台阶、电梯门口等显眼位置张贴警示标语,以“纸面静态”方式,提醒居住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敦促自觉落实安全措施,严禁将电动车及电池带入室内充电,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网格员宣传电动车安全充电知识。







网格员以日常巡查为契机,以电动自行车检查为重点,深入到每套出租屋,开展安全大排查的同时,以“一对一”的方式,大力向居住人员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安全停放等宣传教育,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向出租屋主(代理人)发出《整改建议书》,推动火灾隐患整改,把安全知识教育送到户。10月至今,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累计排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9279处。


下一步,镇网格化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强化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电动车火灾危害的认识,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