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在家门口轻松办成事!洛浦街已设4个政务晓屋便民服务点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伍娅琴 | 2021-12-28 13:35:20






12月24日下午,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次“5G+VR政务晓屋现场体验推广活动”,并邀请了街计生来穗中心、劳动中心、丽江花园公共服务站、锦绣半岛公共服务站、和悦公共服务站、晓屋服务公司负责人以及辖区企业、大型小区物业及群众代表一行参与体验活动。



现场由中心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中心大厅“数字赋能、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窗通办”政务服务以及“5G+VR政务晓屋”可办理事项、洛浦街“5G+VR政务晓屋”投放地点和使用情况等方面工作。




随后,由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一行对“5G+VR政务晓屋”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目前番禺区“5G+VR政务晓屋”投入使用后所获得的成效做了详细介绍,现场通过政务工作人员“面对面演示、沟通”“随机提问”以及“现场陪同操作”等方式讲解智慧政务大厅“5G+VR政务晓屋”便民政务服务。





企业代表汪小姐表示,“以前出门办事我得跑好几个地方,一来一回好几个小时,非常不方便。今天全面了解了‘5G+VR政务晓屋’以后,我感觉特别温暖,也特别骄傲。洛浦街外来人员其实很多,我作为洛浦街的一员真的感觉这样高效的便民政务服务给我们企业、群众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后办事不用跨省、跨区、跨部门,在家门口我们就能享受‘面对面’的优质政务服务,真的太方便了,体验感非常棒!”

群众代表苏先生在政务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通过“5G+VR政务晓屋”在线预约功能成功在“5G+VR政务晓屋”上完成了个体户税务信息的变更业务,苏先生表示:“‘5G+VR政务晓屋’给我们增加了很多办事便利性,让数据多跑路了,让我们少跑腿了,减少了我们以前办事不清晰而出现来回跑的情况,大大节省了我们办事的时间成本,现在的政务服务更走心,必须为这一项便民利民政务服务点赞!”






“5G+VR政务晓屋”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办事服务,为充分增强群众办事便利性,近年来,广州不断推动“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番禺区更是在全国首创推出“5G+VR政务晓屋”。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政务服务改革,着力推动村(社区)公共服务站与政务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将政务大厅搬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目前洛浦街已安装“5G+VR政务晓屋”便民服务点4处,分别为洛浦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和悦社区、丽江社区、锦绣半岛社区,着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办成事。

“5G+VR政务晓屋”主要通过利用5G、远程视频、远程协助等技术,整合云端坐席资源,通过“云坐席” 可以进行咨询、辅导、办理等各项业务,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业务人员专人实时视频指导办理。群众只需要通过扫码或微信“晓屋”小程序进行自助预约,即可办理本地及全国上万个服务事项,政务服务资源不受地域限制,可实现业务对接一站式、跨业务、跨地域办结。实现“三少一快”,即少材料,少流程,少跑腿,快办结的服务模式,实现不见面、非接触、云端批,这也大大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成本,构建精准的数字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便利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