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升级重“开张”!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设立5大功能区,服务更便民!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简烨红【编辑 紫荷】 | 2021-12-25 16:54:50





小e从钟村街获悉,12月20日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重“开张”了。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正门(钟村街钟灵北路27号)


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侧门(钟村街毓秀东路15号)



据了解,完成升级改造后的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比原来增加了250平方米的面积,设有咨询服务台、综合窗口业务区、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政务晓屋及便民服务区等五大功能服务区,进一步完善了办事大厅各项软硬件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更加贴心、便利、全面周到的政务大厅。

//


0 1



扩大现有面积,有效缓解群众办事拥挤现状。

本着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的原则,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办事环境,在原政务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增加了250平方米的面积,增设了咨询服务台、24小时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接待室及母婴室等便民服务区,同时新增12个窗口和若干名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了该中心的服务能力和便民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咨询导办区


群众排队等候休息区



母婴室、接待室等便民服务区


0 2

优化窗口及场室设置,增强群众办事体验感。

通过合理设置综合受理窗口,让各办事区域囊括的业务部门、业务种类和业务数量更多,进一步推进“集成服务”改革,真正实现只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关联事项,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同时,还通过优化前台服务窗口布局及公共场室设置,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办公场地资源的空间利用效率,使办事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舒适的政务服务。



综合业务区一(24-32号窗口)主要办理租赁备案、居住证、出租屋综合税、积分业务、公租房申请等业务。


综合业务区二(8-12号窗口)主要办理商事主体登记、“四品一械”经营许可、场地使用证明等业务。


综合业务区三(13-16号窗口)主要办理民政、残联、退役军人、城建、农技中心、老人卡等业务。


综合业务区四(18-21号窗口)主要办理社保、医保、失业就业、计生、卫生等业务。


专业服务区(1-6号窗口)主要办理公安户政及外国人管理等业务。


0 3



提升软硬件设施设备,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为进一步增强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效能,该中心为办事大厅重新配置了叫号机、大型LED显示屏、监控器、电子监控等系统;为各办事窗口配备了多功能高拍仪及打印机等设备;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饮水机、书写工具和读报休息区等服务区域,配齐配足软硬件设施。同时各综合业务窗口还编制了相关《办事指南》,并分类摆放在填表区内,使其成为群众办理事项的“明白纸”和“指南针”。


填表区,为群众摆放了各项业务的办事指南。


读报休息区。


0 4



引入先进自助终端,打造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

据了解,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还引入了包括政务、税务、公安等自助终端打造全程电子化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的建设,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办事群众可通过身份证件进入,实现证照现场打印、费用自助缴纳、事项自助查询、业务自助办理等功能,有效弥补办事窗口工作时间外的服务盲点,真正实现“随时办”“自助办”。




钟村街24小时智慧政务大厅






新的办公场所,新的工作要求。接下来,重新“开张”的钟村街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会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接待每位办事群众,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利、全面周到的政务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