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日常与垃圾打交道,大石街这位能干妈妈落力推进“新风尚”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何健仪 | 2021-12-23 11:44:40

“来来来,大家把手头工作先放下,我传达一下区的会议精神,一起研究下一步垃圾分类的工作。”许少娟召集大家开启“头脑风暴”,这似乎已成了她的日常“必修课”。







许少娟,是大石街城市管理办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也是一位二孩妈妈,2019年1月产假结束后,她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负责大石街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刚回到工作岗位的许少娟来说,垃圾分类工作是一根难啃的骨头,没有模式可套,没有经验可循,她不断摸索、求知实践、推进积累。


自接手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许少娟积极响应大石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坚决落实工作部署,无论接到什么任务,她攻坚克难,想方设法完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与管理工作,同时也影响带动着身边同事以及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推动垃圾分类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作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许少娟总是想在前、干在前,扎实做好每项工作。她一边协助落实小区垃圾分类桶点建设,一边深入辖区熟悉情况。


大石街地处番禺区西北部,老旧小区多、问题矛盾多,为了摸清现状,她跑点位扒垃圾堆,不怕脏不怕累,与小区物业管理协调沟通,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她问需于民、解民之困,及时处理群众投诉,耐心向居民解释设置小区垃圾分类桶点的合理性和必要性,经常加班加点督导检查垃圾分类桶点工作,针对桶点建设问题逐一推进整改;她带领同事和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阵地由机关搬到了广场里、送进了校园里、走进了企业里,并带到了村居。


正如许少娟所说,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四个桶”,垃圾分类渐渐地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能取得成效离不开每一位同事的辛勤付出,是他们的积极和主动让我更加有力量地把这项工作做好,继续把垃圾分类工作在群众中“落地生根”,有序推动。






拓宽工作新思路
在大石推广分享先进经验




在垃圾分类桶点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的大背景下,许少娟和同事实地摸查,分析研究,大力推进星河湾社区、银湾社区等小区桶点的升级改造,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点的“颜值”。


按照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她组织全街39个小区保洁负责人开展培训会,在培训中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了争创“番禺区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她从实际出发,认真规划垃圾分类示范检查路线,向其他街镇的同行虚心请教,向上级业务部门寻求方法,并主动将经验分享给大家。


“每当工作遇到困难和协调不了的问题,娟姐总是第一时间帮我们想办法解决,她是我们工作上坚强的后盾和依靠。”大石街城市管理办垃圾分类组工作人员梁间生说道。






经常加班加点
在分类一线敢于担当




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不断地进步和完善,而经常性的各种突击检查,对于许少娟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她常激励大家说:“只要扎实工作,打好基础,团结一心,就能成功。”


她经常加班加点,和同事们一起紧张忙碌,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出差错。她白天5点就早早到达现场参加街镇的交叉检查,晚上带着同事巡查督导小区桶点的工作情况,工作投入始终不松懈。


她发现个别小区投放点设施存有污迹,二话不说拿起洗洁工具将桶点清洁干净,并督促守点的督导员规范戴好手套和口罩;星河湾社区有小区居民乱扔垃圾,极不配合进行分类,她以身示范将其垃圾作好分类投放到分类垃圾桶,用行动感染、带动居民做好垃圾分类;金城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工作难以推开实行,她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到小区与业委会沟通协调,建议小区聘请负责任、有资质的物管来管理小区的垃圾分类,推动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向前;结合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等实际,她研究制定对小区站桶守点督导员补贴发放的有关方案,进一步提高督导员的积极性......






“许少娟工作认真负责,全程投入,作为垃圾分类组组长,在她的带领下,分类办的同事都能团结协作,也常常到桶点检查,不分昼夜,很好地按照领导的各项指示落实好区的工作要求。”城市管理办主管黎嘉文表示。






对于许少娟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突出的表现,城市管理办主任陈泳豪评价道:“她面对垃圾分类工作众多的项目和内容,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和落实,也经常代表分类办参加区的各项会议,起到上传下达的积极作用,长期应对高频率的检查,务实笃行,爱岗敬业,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人印象深刻,得到领导的认可,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赏。”






在许少娟看来,对工作投入十分,环境就能美十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就有意义和动力,相信每个人参与其中,奉献出点点滴滴的力量,就能帮助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在大石街开花结果。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