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多措并举拓展出租屋税收数字化改革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1-12-23 11:40:10





12月21日下午,番禺区推进个人出租房屋综合税缴纳方式优化工作会议在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数局、区税务分局、区住建局、区政法委(区来穗局)、南村镇政务中心、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金卡公司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参会研讨。






会议现场,参会业务负责人对民生卡聚合扫码缴税功能开发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房屋租赁备案、个人出租屋综合税进驻晓屋的业务流程,代征税款电子缴税开具电子完税证明试行改革工作等重点领域问题进行了商讨和发言。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便民 办税缴费模式等方面持续发力,除了多次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业务企业进行研讨探索,努力拓展纳税人、缴税人缴纳税费的新途径外,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有序推进个人出租屋综合税纳税申报提醒。



通过网格员深入辖区,通过向存在出租行为而未申报纳税的群体,派发《个人房屋租赁纳税温馨提示》告知函。督促出租屋依法缴纳出租屋税,推动出租屋综合税应收尽收。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向群众普及税法知识,增强群众依法纳税意识,且不断配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落实社会治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促进和推动南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截至今年12月,全镇累计发出《个人房屋租赁纳税温馨提示》累计 5766张,累计征缴个人出租房屋综合税约7400万元,出租屋主纳税意识及覆盖面都明显提升,与上年同期相比,增收14%。



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南村镇网格化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