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在我心中,每一位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12-23 11:34:36


“在我心中,每一位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来自番禺区北城幼儿园的保教主任王隽枫这么跟记者说。她出身于幼教世家,四代人都是幼教工作者。祖辈亲人们对幼教事业无限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深深影响了她对职业选择,也坚定了她的人生信念。


人物:王隽枫


“我的外婆母亲都是幼教工作者,我从小就耳濡目染,无论看到还是听到都是幼教方面的事情。她们对于幼教工作无悔的付出和执着的追求,都对我影响很大。”王隽枫说自己从小就立志做一名幼教工作者。而外婆和母亲中,母亲对她的影响最大。“母亲对我的影响最大,她对幼教事业笃定的信念,此外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探索新方法新经验,她在工作中执着和幸福快乐的状态,是不断激励和推动我的动力。”




她从事幼教27年期间,当了16年的班主任,兼任11年的级长和15年的教研组长,如今在保教主任岗位上做了6年,在她的心中,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她用心为每一位孩子点亮心中的那盏灯,让他们看的自己身上独特的闪光点,鼓励并支持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王隽枫说,她认为幼教工作不同于其他的事业,职业幸福感非常强。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获得优质的教育,她深入全区各镇街近50间幼儿园开展调研,帮助幼儿园梳理在环境创设、游戏支持、一日生活组织、教学活动实施、师幼互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实现保教质量的共同提升。她还远赴西藏林芝和贵州赫章开展学前教育经验交流,帮助边远地区教师提高课程的开发能力。




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让她感动的事情有很多。“老一辈的幼教人,包括一些已经离世的老师,他们永远把笑容留给孩子的工作状态,让我十分感动。他们与孩子相处时如妈妈般温柔,也是让我很感动的事。”王隽枫说,看着一个个孩子从入园牙牙学语,到后来口齿伶俐,健康快乐,她感到十分满足。




据了解,在幼教工作之余,王隽枫在多年的探索和研究实践中解决了幼儿园文化课程资源不够系统全面的问题,打造传统文化全课程育人体系,助力《基于岭南本土文化资源的幼儿园园本课程》被评为广东省特色教育项目、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广州市番禺区教育教学成果一般培育项目。她作为主要成员还编写了《岭南风物篇》《岭南民俗篇》《岭南美食篇》《岭南节令篇》等系列幼儿园本土文化主题工具书,让孩子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耳濡目染中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