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太好了!洛涛南社区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党员积极参与,群众开心点赞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2-17 09:58:12





“谢谢你们做的这个好事呀,这里以前太破了,而现在我可以带孙子来这里玩,太好了!”


在揭牌仪式现场,一位老阿姨与居委工作人员开心地交谈着。路过的群众也纷纷停住脚步过来参观新建成的儿童游乐设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揭牌仪式开场舞蹈表演。



今年9月,洛涛南社区党委和居委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等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居委工作人员共同入户走访居民群众,广泛征集群众的微心愿、微项目,了解到——居民群众的操心事是小区的儿童游乐设施不够,烦心事是小区的儿童游乐设施破旧,揪心事是小区的儿童游乐设施完全不能满足社区儿童的娱乐需求。


对此,社区党委和居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为小区增设一座儿童滑梯的微项目。为了筹集资金,社区居委会迅速在番禺区民政局注册“洛浦街洛涛南社区慈善基金会”。社区党委同时积极联系了多个党组织共发动414名党员参与认领募捐的“微心愿”活动,为社区慈善基金共筹集善款高达51000余元,为增设儿童滑梯的“微项目”成功筹集资金。最后向番禺区慈善基金会申请专项资金为洛涛南花园小区捐建一套全新大型儿童滑梯,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愉悦、舒适的游乐环境。历经三个多月,此项目成功落地。


原先的儿童游乐场所。


本次“微项目”的成功源于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怀,不仅有番禺区民政局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党员们更是发挥了强大作用。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洛涛南社区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启动了儿童游乐设施项目捐赠工程,定下筹集目标。在短短一个月内,414名党员慷慨解囊,其中广农金融科技部党支部黄雯更是捐出1000元。截至12月14日,一共筹集了51691元,远远超过预期,本次捐款彰显了党员群体的温度和速度。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完成。



陈先生是洛涛南社区的在职党员,微心愿发出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捐款负责人社区副书记梁秀勤,“我已经认领微心愿了,请问如何进行捐款?我就住在辖内,这个儿童游乐场所设备少、器械旧,尤其是很多小朋友喜欢的滑滑梯年久失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所以我就马上来报名!”



现如今,洛涛南区花园小区的儿童游乐设施已焕然一新,以儿童作为社区服务对象,根据不同年龄段的成长特点,打造出极具活力和吸引力的公共区域,全方位引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让家长在家门口也有了陪伴孩子嬉戏的空间,同时也丰富了邻里之间的社交娱乐。


新建成的儿童游乐设施。


洛涛南社区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微”行动为载体,围绕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造社区儿童游乐设施,解决了居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幸福和谐美好小区作出贡献。



通讯员:洛涛南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