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守护师生健康!钟村街召开秋冬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赖昌林【编辑 紫荷】 | 2021-12-17 09:21:55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钟村街各单位、各学校应对疫情突发事件能力和意识,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1年12月14日下午,钟村街召开秋冬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会议,会议由钟村街党工委委员董杨主持,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黄伟彬出席会议,西片教育指导中心、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公室、各村(居)、各学校相关人员共66人参加。




会上,教育部门负责人就校园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存在问题作相关说明,提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检查校园防疫物资准备、强化日常疫情防控等措施。卫生部门负责人根据校园秋冬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要点,针对学校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及日常管理工作,从入校晨检、患病学生发现、病例转运、呕吐物清理、家长安抚、环境消毒、复课返校证明查验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疫情防范发现意识。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学校健全完善规范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机制和报告流程,完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预案上墙公示。完善应急信息上报流程,建立校园传染病应急信息报告工作群,发现突发传染病情况或者疑似传染病情况,立即报告教育和卫生疾控部门,部门同步报告上级有关部门,及时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钟村街分管领导强调: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意识;二是对照疫情防控措施,逐一严格落实落细防控要点;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心明眼亮,不留卫生死角;四是结合教育“双减”工作要求,“师生家校社”五大主体、村(居)工作人员,都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同时防止“层层加码”过犹不及。






下一步,钟村街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加强疫情监测和卫生监督检查,切实做好秋冬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消息来源 钟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卫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