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与街坊息息相关!钟村街基层医疗卫生发展迎来大变化……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赖昌林【编辑 紫荷】 | 2021-12-15 10:04:42



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关系百姓健康、群众福祉。近年来,钟村街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力度,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


0 1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健康发展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钟村街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经费投入。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街道办事处在大力支持下,近三年来,业务用房由原来面积只有500平方米发展到2913平方米,每年投入50多万元用于业务用房的租赁,方便群众就医;投入近30万元增设了电梯,提高群众就医舒适度;投入近50万元用于口腔科建设,健全完善医疗科室;优化布局就诊楼层建设投入近100万元,提高看诊效率。


0 2


完善医护人员配备,构建疾控堡垒


钟村街为优化公共医疗资源,完善医疗卫生人员配备,大力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扩充医护人员配备。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初成立只有22名员工,现已发展成106人,为更好捍卫群众健康作出贡献。2020年,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挂牌成立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增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成为全街抗疫重要支点。




0 3


加大保障经费投入,增强队伍战斗力


为保障基层医疗从业人员的切身利益,提高医疗队伍的医疗水平,保障医疗队伍的稳定,钟村街加大医疗保障经费投入。自2018年开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外人员人均薪酬在原来基础上增长100%,得到大幅提高。不断加强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开展多场次内部医务医技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挥了巨大作用,基层医护人员在繁重、高压的疫情防控任务下坚决完成工作任务,成为全街防疫的中坚力量。







消息来源:钟村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卫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