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长大小区居民想要开第二出入口,街道多次协调。这些问题也得到回复……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2-11 12:15:09






近日,有居民在“有求必应”平台上投诉:洛溪长大小区唯一出入口,每天早晚出行高峰期都有大型机器和各类工程车作业,小区居民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出入,望整改。长大小区900多户人,仅有一个出入门。小区内目前唯一的出入门必须穿行洛溪大桥施工工地,居民安全得不到保障,希望小区第二出入门能即刻安排。



记者从洛浦街了解到,洛溪长大小区原来是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大一公司)的员工分房,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建设,后历经房改及市场交易,陆续租售给其他住户。因初始用作公司员工宿舍,为方便管理,只设有小区东侧的一个办公入口,公司员工和住户均通行于此。


2018年底,洛溪大桥开始施工扩建,在小区北面设有施工项目部,因施工需要,位于小区东侧的长大一公司独立设置了一个出入口,并用围墙与住宅区进行分隔,该出入口仅供员工出入。后又在长大一公司大门北侧几十米开设了一个出入口,供小区住户进出。



长大一公司出入口



长大小区出入口




目前,由于洛溪大桥已经安装了隔声屏障,人行道桥工程只能在长大小区门口旁侧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门外还有施工围蔽,围蔽后路面为两车道,人车无法分流,因此出现了居民投诉的工程作业车穿行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长大小区的居民便提出要求,希望能增加一个小门,既保障出行安全,又方便平时进出。但由于规划及用地管理权属和管理等多方原因,一直未落实。此后,居委会曾多次组织业主、物业、施工方三方人员召开协调会,经协调,长大一公司愿意出资再建一个出入口。该出入口设在小区西南角,与长大一公司项目部相通。该出入口已经打通平整出一条小路,目前正陆续推进。对于居民投诉事宜,洛浦街将继续开协调会进行调解。



新的出入口


除上述案件外,对于近期居民反映的其他问题,记者已反馈给相关部门,得到了以下回复,请看——


Q

问题1:洛溪村至洛溪地铁站公路路面补丁较多且高低不平,影响行车安全。早晚高峰摩的随意行驶,严重影响交通秩序。

A

回复:洛溪村至洛溪地铁站为康宁路,属县道X270,管养权属为地方公路总站。


Q

问题2:洛溪环岛南路,丽江桥底前行50米左右,有几个在马路上面的铁栅盖与水沟脱离,过往电动车、汽车经过会激起臭水,不方便一天到晚接送孩子的家长,望能够联系相关部门前来维修。

A

回复:排水沟盖由区水务局管养,现场勘查为已修复。


Q

问题3:洛浦街西一村新风11号与八村大街西三巷之间现存在一条臭水沟,由于前几年填埋了河涌的前半段,河涌的后半段太窄没有填埋,形成了现在的臭水沟,一直没有人处理,现在每天都有非常多的蚊虫,附近居民都不敢打开门窗,希望有领导可以处理一下这个问题。

A

回复:此件已接收,现经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为解决该问题,洛浦街将组织人员对该处按广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建设标准实施明沟暗渠化改造,预计本月底前完成,待明沟暗渠化改造完成后,臭味扰民的问题可得到解决。南浦岛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由区污水公司负责实施,洛浦街会协调区污水公司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