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南站小学举行低年级深度学习研讨活动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12-09 11:08:51





为推广广东教育学会的课题研究成果,探索在番禺区“研学后教”课堂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南站小学深度学习课堂,12月7日,低年级深度学习研讨活动暨广东教育学会科研成果推广活动在南站小学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教育学会课题管理办公室、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番禺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深度学习新样态研究教育联盟、番禺区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协办,番禺区南站小学承办。





活动上,南站小学校长赵铭华结合该校发展历程,以《深度课堂探索,让学习真实发生》为题,分享了南站小学在深度学习探索之路的经验以及办校一年来获得的成果。





南站小学语文学科老师雷尧凤、数学学科老师师晓娟、科学学科老师张革分别进行了课例展示。课堂上,老师们通过“走下来”“慢下来”“蹲下去”,提升学生课堂参与感。课后,观课老师们分别从学习内容、学习过程、学习方法和学习结果等方面分享了观察报告。




▲课例展示



▲在沙龙研讨会上,王蓓蓓、游月殿、刘贤虎、刘婉华四位专家与三位老师进行研讨。




据悉,在践行“问题+”深度学习新样态教学理念中,经过一年的努力,南站小学明道课堂已初具雏形,获得了参加活动的专家、同行的好评。


消息来源 南站小学

图片来源 南站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