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志愿奉献爱心,桥南街这样共建幸福健康社区↘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1-12-08 08:50:43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1年12月3日,桥南街社工站联合各方社会力量,在桥南街大润发商场开展“志愿奉献爱心,共建幸福健康社区”——桥南街社区送温暖暨五社联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设有志愿服务宣传、社工服务宣传、社区“微心愿”认领、社区义诊、义剪等摊位,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志愿奉献爱心





社工和志愿者一边派发宣传单,一边向居民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介绍,不少社区居民都拿出自己的手机,现场登记注册为志愿者,并积极地向社工了解下次服务的时间。


本次活动中,来自番禺中心医院的医生和医务社工为50多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监测和指导,为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AN义剪服务队”的志愿者则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




志愿奉献爱心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慈善志愿服务,通过向社工了解社区困难群体的情况,认领“微心愿”,实现“圆梦暖人心”。本次活动共链接了牛奶、花生油、日常洗漱用品、保温杯等一批慈善物资,并达成了社区患病儿童结对帮扶的初步合作意向,充分展现了桥南街“社工+慈善+志愿”的多方联动力量。




志愿奉献爱心





据了解,未来桥南街社工站将会继续努力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形成社区资源中心,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支持,让阳光辐射到社区里的每个角落,提升桥南街居民的幸福感。



通讯员 番禺区桥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陈伟桦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