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病媒生物防制巡查又添新“利器”,无人机航拍处理183处蚊媒孳生点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孔智鸿【编辑 紫荷】 | 2021-12-07 10:40:38



“你看,今天又有一驾无人机在我们小区楼顶飞行航拍。”街坊孔女士跟家人说。原来在孔女士小区楼顶飞行的无人机正是钟村街爱卫办的病媒生物防制巡查新利器——无人机。


据悉,为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防止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钟村街爱卫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钟村街爱卫办对老旧小区、公共阳台、农村楼顶、闲置荒地等地方都是病媒孳生黑点,巡查中常因住户不在家容易造成巡查不到位的情况,利用无人机可以高空作业、飞行距离远、看得清的优势,大大解决了工作人员排查难的问题,今年来通过无人机航拍监控发现并处理小区、农村楼房楼顶183处蚊媒孳生点,有效控制了病媒生物的孳生,防止登革热的发生。




此外,今年来钟村街爱卫办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还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抓好人员业务培训。

今年5月份街爱卫办组织各村(社区)卫生干部、消杀骨干共80余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理论及实操培训,邀请区疾控中心、区卫健局专家授课并进行实操演练,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提高消杀人员业务水平,从而提高消杀作业效果。同时,在7-11月间召开了4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通报每周巡查情况,有效及时解决巡查发现的问题。


二、强化消杀队伍力量。

今年,钟村街向社会招标聘请专业消杀公司,每周对中心城区进行除四害消杀。各村(社区)按照街指导属地管理原则,为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爱卫办每周安排人员实地巡查,各村居聘请或自建消杀队,按要求每周在辖区范围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三、深入宣传全民合力。

为营造全街除四害氛围,街爱卫办在村(社区)、公园、学校显著位置的LED显示屏不定时滚动播放除四害宣传标语,今年来累计出动9341人次,入户宣传50389户,派发宣传资料46143份,上门协助住户清理积水14190处,派发灭蚊片64386小盒,使用药物19052.80公斤,消杀面积11928.62万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来在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钟村辖区內暂未发现一例登革热病例。

图片及消息来源: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