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突击巡查出租屋24853套,整改隐患438宗,钟村街出租屋冬季燃气和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见成效!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李小铭【编辑 紫荷】 | 2021-12-07 10:39:15

图片

近日,钟村街持续开展出租屋燃气、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切实加强冬季出租屋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以来,巡查出租屋24853套,发现安全隐患471宗,整改隐患438宗,拆除违规热水器30台。


行动前


钟村街召开了专题会议,科学研判冬季出租屋火灾形势,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本次行动针对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较为薄弱的村(居),集中巡查力量,采取白天巡查+错峰上门方式,全力支援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较为薄弱的村(居),查漏补缺, 进一步强化人屋登记纳管和出租屋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


行动中

钟村街相关部门以出租屋火灾隐患为重点,全面排查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是否符合安装要求、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及充电、“二合一”“三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生命通道”是否堵塞等安全隐患,同时严格核实居住人员信息,及时录入信息系统,保持信息鲜活。

图片


现场拆除违规燃气热水器。

图片


认真核实居住人员信息。


图片
图片
据钟村街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是对本年度整治工作的全面“回头看”,对整改不力、隐患反弹或拒不整改的,强制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跟踪处理,坚决消除隐患。

图片


下阶段,钟村街来穗中心将根据今冬明春出租屋火灾防范特点,继续加大检查频次和深度,对辖区出租屋进行“洗楼式”大排查,全面、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今冬明春火灾安全事故。

//


图片


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