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20个村(社区)护河党群服务队成立!织密组织体系 助力河涌治理

| 【图文记者: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12-03 22:10:00





今日下午(12月3日),番禺区“织密组织体系 助力河涌治理”现场推进会暨大石街村(社区)护河党群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活动在大石街植村涌口涌边举行。该举措旨在进一步织密织牢组织体系,推动党员下沉居住地常态化发挥作用,把党群服务队伍拉起来,把党群服务力量沉下去。








现场直击:
大石街20个村(社区)护河党群服务队成立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钢、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集权,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健雄、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各镇街党建专职副书记、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大石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护河党群服务队”队长)、大石街植村村参与巡河护河报到党员等参加了活动。




▲大石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主持。


活动现场,许东雨详细介绍了《大石街党员巡河护河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巡河护河范围、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健雄讲话。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钢讲话。


最后,刘钢、罗健雄分别向大石街20个村(社区)党组织授“护河党群服务队”旗帜,宣布大石街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推动党员助力河涌治理全面启动。


这也是优化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织密组织体系 助力河涌治理




现场活动结束后,大石街各村(社区)“护河党群服务队”随即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据介绍,大石街列入国家监管平台的黑臭水体10条,在全国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大石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精准施策,按照“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的思路,举全街之力推进治水工作,于2019年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实现“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接下来,大石街将通过织密组织体系,巩固深化河涌治理成效。


大石街各村(社区)党组织将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组织有力组织体系,充分发挥“街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级基层组织架构作用,明确网格党支部、党员巡河护河责任区,推动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并依托“党员-网格党小组-网格党支部-社区党委-街党工委”五级响应机制,准确、详细提供问题情况,以高度的爱河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责任河涌的日常巡河护河工作,持续保护提升河道水质。



▲大石街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巡河护河责任区域图。



▲大石街村(社区)党组织巡河护河分工示意图。


大石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健雄表示,护河党群服务队作为村(社区)推动河涌治理的中坚力量,各村(社区)党组织将充分发挥队伍优势,联合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形成多方联动工作局面,吸引更广泛群众加入服务队,加入河涌治理的“大家庭”,同时,将强化对护河党群服务队的培养,更好地协助村(社区)推动河涌治理。



▲立在河涌边的巡河护河责任区公示牌,详细显示了牵头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书记和网格党员等信息。


期待大石街党员巡河护河行动

取得扎实成效,

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色更美,

也欢迎更多党员、群众加护河队伍。








消息来源:大石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