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冰箱、沙发、学习用品……这些大龙街坊的微心愿实现了!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紫荷】 | 2021-12-01 11:17:03


近日,大龙街各村(居)收集群众的“微心愿”,并号召党员积极主动为群众圆“微心愿”,温暖群众心。


沙涌村:为8个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近日,沙涌村通过线下入户走访、电话咨询方式了解该村困难群体的真实需求,共征集了8个微心愿,并由15名在职党员参与微心愿认领。




11月26日,在沙涌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防寒衣物、学习用品,上门为该村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当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傍江东村:点亮3名低保户家庭的微心愿


近日,傍江东村党委发布了3名低保户家庭的微心愿,10名在职党员迅速认领,党员们自筹资金购买慰问物资。11月28日上午,他们将米、油、纸巾等慰问品送到了困难村民的手里。

走访慰问结束后,党员们继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宣传活动,动员辖区内村民群众积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尽早筑起防诈骗屏障。





石岗西村:为困难长者修葺房屋、添置冰箱


今年7月份以来,石岗西村党总支共征集村民微项目3项,微心愿18条,并将心愿一一点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由于房屋老旧,孤寡长者胡伯伯家阴暗潮湿、墙皮脱落、窗户松动是常态,将家里翻新修葺成了他最迫切的“微心愿”。广东马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更换门窗,将墙壁粉刷一遍,并添置家具。修葺后房屋焕然一新,胡伯伯住有所安。

64岁的村民胡伯伯患有智力障碍,一个人居住在约10平方米的房屋内,他希望能添置一台冰箱,让饭菜能保鲜。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涂装树脂管理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认领了该微心愿,很快就为胡伯伯送上了新冰箱。



美心社区:为困难居民购置新沙发


居住在美心社区的甘女士因患重病在身,每月需要支付较高的医疗费用,生活较困难,她有一个心愿,希望更换家中的沙发,改善一下居住环境。




近日,美心社区党总支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布了该心愿,心愿很快就被10名在职党员认领,他们线上一齐筹资,为甘女士选购心仪的沙发。11月28日下午,数名党员代表来到甘女士家中,为她安装、布置沙发,并把旧沙发搬运到大件回收站处。

看到崭新的沙发、家中焕然一新,甘女士表示,十分感谢政府和居委一直给予她帮助,让她倍感温暖。


圆群众微心愿,

温暖群众心





图片、消息来源:沙涌村委会、傍江东村委会、石岗西村委会、美心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