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仲元中学附属学校交通出行问题解决了,他们为洛浦街送来锦旗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1-11-30 22:35:00





今天中午,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校长谭方亮将一面写着“党建引领,心连教育 护航师生,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洛浦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位于南天名苑内,此前并没有直达公交线路,唯一的79路公交车设在洛溪新城总站的站点,距学校约1公里。该校于今年9月1日投入教学后,由于公共交通配备不完善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一些师生上下学及家长接送只能骑单车、电动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谭校长告诉记者:“南天名苑里除了有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465名学生外,还有一所番禺实验幼儿园,两校师生总人数共一千余人。今年9月份开学后,我们向洛浦街道办事处反映交通问题,得到了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他们联合交警四中队、大石交管所多次到现场查勘、调研,了解实际交通情况。”

//




随后,洛浦街道办向番禺区交通局发函,建议延长或增设公交站点,进一步提高公交资源利用度,解决周边居民及学校师生“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出行问题。


今年8月,番禺区交通局发布了番188和番微1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公告,将公交线路延长至南天名苑,并增设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总站。



11月8日,番188路正式通行至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总站。11月29日,番微1路也如期调整。 “两趟公交线路都延长到校门口,老师和学生们出行更方便了,因此,我们衷心地对街道表示感谢。”谭校长说道。
//




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洛浦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洛浦街党工委书记曾远明表示:“学生们的出行问题是洛浦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必须要解决的,这关乎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希望学校安心教学,我们一定做好后勤服务。下一步,洛浦街将继续大力整治附近的交通安全、卫生环境等,为学校教学提供更好的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