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厉害了!石碁镇消防队在区比赛中斩获两个单项第一名,共五个奖项!

| 【记者 小觅风】通讯员 苏智敏【编辑 紫荷】 | 2021-11-30 12:07:49

                                                                         






11月26日上午,番禺区2021年度镇(街)专职消防队、村(社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在天安科技园举行。全区14支专职消防队及16支微型消防站同场竞技,石碁镇参赛队员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经过激烈比拼,表现出色,最终获得此次团体赛第二名,同时分获两个单项第一,一个单项第三的好成绩。        



此次业务比武竞赛包含了100米负重跑、手抬机动泵操、搬运重物折返、简易担架救人操、空气呼吸器佩戴、单兵初战控火技术操6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是对参赛队员体能、技能、协同配合能力等实战技能的检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在比武过程中,参赛队员精诚协作、分秒必争,出色地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技能,最终分别获得简易担架救人操第一名、空气呼吸佩戴第一名、100米负重跑第三名,以及获得专职消防队团体第二名和微型消防站团体第二名共五个奖项,佳绩可人。        










据介绍,石碁镇消防队长期坚持“打基础、强素质”的练兵目标,每周坚持集体练兵和学习,以不断增加队伍的作战能力。

今后,石碁镇消防队继续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提升科学练兵水平,全力打造“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石碁消防铁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