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超刺激!这些队伍胜出!化龙镇6所中小学校上千名师生齐为化龙禁毒打call

| 【图文记者 小飞飞】 【编辑 峥辉】 | 2021-11-28 21:46:13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

化龙公园一早人声鼎沸,

一场精彩又激烈的比拼在这里上演。


“我为化龙禁毒打call”

化龙镇第二届禁毒知识竞赛进校园活动

来啦!






线上初赛

近千人次参与线上答题


据悉,本次活动由化龙镇人民政府、番禺区禁毒办、化龙镇禁毒委员会、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化龙镇平安促进会承办。




▲决赛开始前,化龙镇党委副书记孔宪坚致辞。


本次竞赛主要面向化龙镇辖内6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小学参赛队员主要为六年级学生,初中参赛队员主要为初一级学生),分为学习、初赛、决赛三个阶段,采取“线上初赛+线下决赛”的形式进行。


在线上初赛阶段,采用限时答题模式,学生需在5分钟倒计时内答完系统随机抽取的25道题,最后根据参赛学生的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间,在同个学校的参赛学生中评选出6名学生作为代表进行线下现场决赛。在不到3天的线上答题时间里,有近千人次参与了答题,有学生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作答并获得满分。







线下决赛

学生现场体验超刺激抢答


现场决赛分为决赛预赛和总决赛2个环节。首先,6所学校共12支参赛队伍分成2组进行决赛预赛的比拼,每组分数最高的前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后由6支队伍来争夺一二三等奖。决赛题型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期间还有快问快答环节,比赛过程惊险刺激、火药味十足。


一大早,

参赛学生们就来化龙公园,

抓紧时间学习禁毒知识,

还有老师、家长帮忙巩固学习成果

☟☟☟




抢答环节

是学生们最爱的环节,

不仅拼脑力,更拼手速

☟☟☟



决赛预赛第一组的比拼现场,

一开场就带来十分精彩的PK

☟☟☟



决赛预赛第二组的比拼现场,

比赛进入白热化,

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场上应对能力

☟☟☟



经过决赛预赛2组的比拼,化龙镇中心小学①队、②队、化龙镇第二小学②队、化龙镇复甦小学①队、化龙中学②队、化龙镇大博学校①队闯进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队伍纷纷放手一搏,不约而同选择30分档的风险题,希望借此让分数遥遥领先或逆风翻盘,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决赛经过2轮的比拼,

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


获奖名单:


一等奖:化龙镇大博学校


二等奖:化龙镇中心小学


三等奖:化龙中学


优秀组织奖:化龙镇第二小学、化龙镇复甦小学、化龙镇东沙小学


▲孔宪坚为一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为二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化龙派出所为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奖。



学生感言


化龙镇大博学校七年2班蒋婷婷:

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很好,我最喜欢风险题,因为它的分值很高,选题相当刺激,通过这次竞赛,我学习了很多关于禁毒的知识,我们还是要多宣传禁毒知识,减少对青少年的危害。


化龙中学初一9班冯梓劲:

今天很开心能参加决赛的比拼,我最喜欢抢答题,因为超刺激,这几天我利用空余时间一直在学习,了解了更多毒品知识,对毒品的危害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介绍,近年来化龙镇党委、镇政府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今年“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结合在校学生秋季开学“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和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安排,从阵地预防教育、特殊节点宣传等方面发力,充分利用专业媒体人员、技术和平台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活动累计达22场次。九月份秋季开学以来,全镇6所中小学以线上带动线下等形式,充实校园禁毒教育内容,形成强大的校园抵御毒品防护网。据统计,九月份累计发动在校师生5931人次,派发宣传资料达10000份以上。


化龙派出所所长盛晓滨,化龙司法所、化龙镇综治办、妇联、关工委、来穗中心、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安促进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除毒品危害

创建平安化龙

一起为化龙禁毒打call!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