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居民投诉南浦桥、沿沙路交通混乱,洛浦街加大力度整治,还路于民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周梓源 | 2021-11-26 11:16:24










今年7月,居民龙先生通过本公众号的“有求必应”平台投诉:南浦桥人多车多,大桥又窄,特别是很多水泥罐车,整个沿沙路到南浦桥,路上都是掉的水泥碴子,骑车时很颠簸。而且上桥十字路口很多骑电动车的人不讲规矩,随意闯红灯,险象环生。另外,沿沙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被乱停放的机动车占领,马路上人车混行,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为切实解决市民烦心事,番禺区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和整改。






随后,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与洛浦街相关责任人前往南浦桥周边实地调研。经核查,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现场存在主要问题有:


一是存在非机动车逆行、冲红灯等交通乱象。南浦大桥建于1989年,桥面宽12米,双向两车道,桥梁狭窄,但承担着南浦岛与洛溪新城交通的主要职能。由于受到客观条件限制,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南浦桥车流量明显增多,车辆通行缓慢,个别交通参与者不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违法逆行、冲闯红灯。

二是途经的混凝土运输车辆偶有洒漏混凝土。

三是洛浦街沿沙路存在机动车辆违规停放乱象。



对此,洛浦街及交警部门进行了整改:


(一)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针对非机动车逆行、冲红灯等交通乱象,洛浦街组织开展“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主要路口设 立交通劝导岗,交通劝导员站岗执勤,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文明交通,倡导文明出行。

(二)开展混凝土运输车洒漏整治工作。一是加强道路保洁。洛浦街城管科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增加路面冲洗频次。二是加强执法力度。洛浦街城管综合执法队加大巡查力度,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在沿沙路段整治混凝土运输车,共查处飘洒交通违法4宗。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区交警大队组织交宣民警到位于洛浦街的广州金禹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反映市民投诉混凝土运输车洒漏问题,约谈公司负责人严格落实到每个混凝土运输车司机做到文明驾驶,不洒漏,不超载,不超速,不冲红灯,礼让行人。

(三)加大对道路违法停车的执法力度。针对市民投诉洛浦街沿沙路违停问题,区交警大队从8月份起安排警力在沿沙路段抄违停50起,接下来将加大力度整治,还路于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