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困境儿童在学业上需要帮助?新造社工来帮忙!

| 【记者 黄骆】【编辑 小明】 | 2021-11-23 12:28:28







为了向困境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帮助,在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妇联、新造镇团委的指导及支持下,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携手爱心义教,关爱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爱心义教活动。义教活动从11月6日起每周开展一期,将持续到12月25日,目前活动已开展了三期。





前期,社工通过电话联系新造镇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询问他们的意愿,并收集他们的需求,最终确定了五位需要帮助的儿童。随后,社工根据困境儿童们的学业需求,利用周边资源,成功链接到五位大学生义教志愿者,志愿者以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固定性、针对性地为困境儿童提供作业辅导。





义教活动中,困境儿童与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相互了解,随后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督促孩子们完成作业并帮他们检查校正,通过易错知识点掌握、基础薄弱点增强、重要知识点巩固等方式为孩子们进行辅导。学习之余,志愿者们也陪同孩子们玩游戏、画画等,让孩子们度过愉快又充实的一天。




有志愿者表示:“自己一开始也很担心,怕知识点忘了、怕教错内容等,但是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好学,这也激励着我,现在我只希望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经过三周的学习,有小朋友表示:“这个题之前总是做错,义教老师教了我几次,还出题给我做,现在这个题我已经会做啦。”


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爱心义教活动,为困境儿童们链接了优质资源,提供了支持帮助。未来,社工将继续发挥专业化和本土化优势,挖掘和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黎梅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