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小小童心绘分类 绿色低碳我先行 | 钟村街开展垃圾分类墙绘宣传活动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李丽诗【编辑 紫荷】 | 2021-11-20 12:52:59




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钟村街以打造两网融合的契机,

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1月19日下午,钟村街在钟二村公园、诜敦村正声小学开展以“小小童心绘分类 绿色低碳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墙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钟村街爱卫办、分类办、钟二村诜敦村、育英小学、正声小学等单位80多人参加活动,现场更吸引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以育英小学和正声小学师生代表为主体,部分学生家长及在公园游玩的群众一起参加。他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对公园墙体进行垃圾分类元素的彩绘,更有学生们通过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认真构思,把原来普通单调的墙面,描绘成一幅更具垃圾分类特色的、充满分类元素的墙廊。



主会场:钟二村公园篮球场内。


分会场:诜敦村正声小学侧门。


活动中,学生们还在四色垃圾桶上印上属于自己的手掌印并承诺日后一定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分类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及商铺人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进一步加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


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







垃圾分类墙绘进行中。


垃圾分类墙廊的完成,不仅增添了垃圾分类时尚气息,美化农村周边环境,更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


活动结束后,分类办向每个参与者赠送一个环保购物袋,倡导并鼓励他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把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延续下来。


此次墙绘宣传活动,

不仅加强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

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带入家庭。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

美化家园,人人有责!





消息来源: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